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成华盛顿座上宾:欧盟立场转变只认中国做老大?
www.wforum.com | 2011-01-28 20:2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待胡总的规格来看,的确属于罕见的高规格。看下分析

  一、从规格上看,美国接待胡总对欧盟的影响

  座驾凯迪拉克:空军一号自不必说,就连陆地上用的座驾凯迪拉克,也是从美国专门空运过来的。从一样的飞机以及贵宾座驾来看,胡SIR访美确确实实享受了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款待,加上副总统接机,白宫欢迎仪式全美国最高级别政要都到齐了,国宴、高规格秘密私人宴会洗尘等等。可以看出奥巴马确实很重视这次与胡SIR亲密接触的机会以及美国人对中国的重视与尊重。

  国宴标准:国家主席请外国总统吃是国宴,如果按照元首的规格,丰盛些很应该,也很正常。如今看了胡主席宴请奥巴马的菜单,不仅会大吃一惊,甚至会觉得“国宴不过如此”。这些菜除了“烤红星石斑鱼”还算高贵,再没有值得特别艳羡的地方。或许有人说,国宴是分餐,一个人四菜一汤就足够了。可笔者想说的是,一些地方大吃大喝,甚至“一桌酒饭一头牛”,相当于多少个“四菜一汤”? 四菜一汤,这是当年周总理定的标准,一直延续至今。

  这些都是奥巴马精心布置的,从细节上看,已经做到了不能再细心了。从这点上看,就知道什么叫高规格了。这种规格,让欧盟看了会是什么滋味?老大美国对中国都这样,以后欧盟对中国该如何,想必欧盟心中应该有数了。

  二、中欧关系发展展望

  随着中欧关系日益密切,欧洲各国对华武器禁运的态度逐渐转变。但也有英国分析人士坚称,目前未到对华武器解禁的“正确时机”。“美国之音”网站1月25日报道称,欧洲各国在对华武器解禁的问题上出现了“分裂”。

  北京刚刚与欧洲多家企业签订了数百亿美元的订单。在这个欧元前景堪忧的时刻,中国还表示将购买79亿美元的西班牙政府债券。很多欧盟领导人都认为,现在是 “修改对华武器出口禁令”的时候了。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亚洲安全计划负责人艾利克斯•尼尔称:“我确信,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会重新思考 该如何与中国就投资进行接触,因为这些投资确实纾解了他们经济不景气之困。”

  英国虽然也欢迎中国在英的投资份额,但它与那些希望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国家持“对立态度”。艾利克斯•尼尔表示:“英国的立场仍然与过去一致,即目前并不是放开禁令的正确时机。”

  此外,虽然中国政府一直在打消外界对中国军费开支的恐惧,称中国没有进行军备竞赛或对任何国家造成军事威胁,中国永远不会寻求霸权或 追求扩张政策。但是中国的J-20隐形战机从跑道上呼啸腾空,进行试飞,使全球目光“聚集于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艾利克斯•尼尔认为,虽然中国军事力量仍 “大大落后”于欧美,但那些值得担忧的、中国可与美国匹敌的军事力量也是存在的,“尤其是在高科技及不对称能力上。”而J-20就是这方面的鲜活例子。

  三.展望未来中欧发展趋势

  随着中国国力增长,中国在金融危机期间可以说帮了不少欧盟,希腊债务危机,爱尔兰的债务危机,土耳其建设,中国可以说没有少出力,英国,法国,德国这三大主力国又何尝不是得到中国的大单。从这方面看,欧盟以后该把中国奉为老大了。其实去年末英国领导人访问北京时就已经发出这样的感慨了:“中国那么大,以后美国衰落了,该跟中国混了。”在金融危机期间,欧盟、日本都被美国害苦了,当然也包括中国,逼得全世界主要货币都在升值,都是美国一家坐收渔利。中国在危难时刻帮助了欧盟,相信未来博弈中,中国会分得红利的。有实力了,才能让人知道谁是老大,比美国只是许诺空口白牙一番,要深入人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预测习近平“盘算” 她惊曝:被国安部认证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北京当局要求:公务员骑车出行,自带水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