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轻视歼20借 F-117隐形技术终将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11-01-26 18:3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隐形战机歼20终于在万众呼之欲出中升空了,对歼20的现身有人欢喜有人忧,更有酸溜溜。日前,美联社有声有色的报道说,科索沃战争期间任克罗地亚总参谋长的洛绍指出: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是借用了美国隐形战机F-117“夜鹰”的技术。

  隐形战机是通过机身涂上一层高效吸收电波的物质,造成雷达无法追踪的效果。F-117是美国前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隐身攻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可正式作战的隐身战斗机,F-117共生产了54架,其中36架在战备状态,其余则作为训练用机等。作为美国最早一代隐身攻击机,F-117为美国参与过许多次战争。第一次作战纪录是美国在1989年入侵巴拿马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两枚由两架夜鹰携带的炸弹,被投掷在雷哈托(Rio Hato)机场。在波斯湾战争战争中,夜鹰对伊拉克的军事目标投掷大量的精灵炸弹,表现非常耀眼。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F-117参与了持久自由行动。

  但就在这次品战争中,塞尔维亚军队摧毁一架编号82-806的F-117A战机。被毁战机的驾驶员北约军队救回活了下来,F-117的残骸并没有立刻炸毁,当时曾有报道:中国驻贝尔格莱德使馆的武官和情报人员当时曾秘密前往美军F-117“夜鹰”隐形战机被击落的地点,从当地农民手中购买残骸。众所周知,科索沃战争中国外交使节没有撤离,中国使馆还被美军误炸,这样泄漏了美国的飞机隐身技术为中国所用。

  应该说,美国这一说法很符合常理,也间接的暗示,中国歼20即便作为隐形战机,也是美国过时的产品没什么可以炫耀的,呵呵,真可谓用心良苦。事实果真如此?笔者觉得美国小看中国了,太轻视中国的高科技能量。看看中国的太空计划,一旦实施就直逼美国最现代技术。

  从杨利伟的中国首位太空人到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行走的翟志刚,仅仅用了五年;中国探月计划的“嫦娥一号”到“嫦娥二号”也只是两年,今年还将实现首次空间飞行器无人交会对接试验。中国今天是世界第三大太空强国,明天可能成为第二个登陆月球的国家,距离开发火星也没有那么遥远。试问美国,这一切不会是中国进入宇宙拦截美国太空器偷学而来吧。美国F-117隐形技术已经过时了,要说拿来直接照搬那只能说是美国又一次误判,这不但对中国的侮辱也会对美国轻敌造成损害,傲慢的美国大兵哥会为未来中美之战过分自信付出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