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最适合女生单独旅行的安全国家,第一万万想不到
www.wforum.com | 2023-08-02 15:36:0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经3年疫情,全球观光旅游产业渐渐复甦,不少背包客已蠢蠢欲动,已开展或预备一人旅行!不似男生般方便,女生背包客在客观条件来说也存在安全疑虑,因此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评选了5大适合女性独旅的国家,供大家参考去边玩最安心!当中,日本意料之内榜上有名,可惜因1理由遭扣分,而最估不到的是中非有一个国家最获好评!

5大适合女生独游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分别参考了世界经济论坛的《性别差距报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 )资料、美国乔治城大学的“女性和平与安全指数”(Women's Peace And Security Index,WPS),国际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的“全球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以及特别专访许多曾独自前往入选国家的女性旅者,综合所有旅行者建议,整合评选出5大适合女性独旅的国家结果出炉。港人“乡下”日本,意料之内在榜上有名,不过最获好评是中非某国,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1. 卢旺达 Rwanda

大多数人听到中非东部的卢旺达也会吓到,因城内几乎什麽时候都见到警察和军队巡逻,看上去威严十足。然而,卢安达不论综观经济、教育、医疗、政治参与度等方面都非常先进,在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排名第6,国会内有超过55%的议员为女性,议会性别平等程度可在世界名列前茅!换言之,卢安达整体社会对女性友善到家,女生单独前往旅行,通常会受到友善与热情的款待。

另外,旅游最怕语言障碍,在卢安达的英语和法语非常普及,路人普遍也乐意帮忙游客指路,所以女性到卢安达观光,安排住宿与交通上都超便利,因而成为今次女性独游安全国评选的冠军黑马。

卢旺达的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如纽格威国家公园(Nyungwe National Park)、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Parc National des Volcans),可将火山、湖泊、草原和原始雨林等景色尽收眼底。游国家公园,还有机会遇见罕有的山地大猩猩,亲眼目睹野生动物的生活型态。

2. 挪威 Norway

挪威长年列为世界10大最幸福国家,国家性别平等程度极高、社会包容力超强,当地人友好易亲近,非常适合女生独游!此外,挪威还是一个旅人的户外活动天堂,除了有纯淨空气外,壮阔峡湾、峰峦、冰川、森林,以及闻名全球的北极圈极光场景,即使看似在荒郊野外,但女性也都能安全前往,透过徒步旅行,滑雪、钓鱼、皮划艇等自由方式参加,开启人生难得的美妙时光。

3.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女性教育高,国家稳定,社区安全指数高,女性来到当地,完全可以放宽心展开旅行。根据“女性和平与安全指数”(Women's Peace And Security Index,WPS),阿拉伯联合大公国15岁以上的女性中,有高达98.5%的人认为自己夜晚独行也很安全。同时阿联第二大城杜拜,也被旅游保险公司“Insure My Trip”评为“女性独旅最安全城市”,充分显示阿联酋文化尊重女性的重要价值观。

4. 日本 Japan

日本是港人最爱的旅游胜地之一,入榜原因是犯罪率极低,且当地还有专为女性而设的专用地铁车厢与旅馆,让女生住起来更贴近需求又舒适,加上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10大最安全国家,女性背包客独旅也十分安心。

此外,日本最被讚是居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市容与街头环境乾淨,他们的民族性重视礼貌和礼节,对女性旅客而言,有备受尊重的感觉。而且日本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先进,如高速列车、地铁和巴士等,所以女性能轻鬆抵达当地任何景点,随性在城市和乡村之间移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语言沟通遭扣分

不过,日本旅游最大问题是语言沟通,绝大多数日本人英语不佳,如果去较乡郊的地方,没有当地导游的话,对外国旅客无疑是一种挑战。

5. 斯洛维尼亚 Slovenia

斯洛维尼亚国土是美丽又安全的国家之一,国家犯罪率低,国内的“女性和平与安全指数”(Women's Peace And Security Index,WPS)中,有高达85%受访女性“感到安全”,在中、东欧排名首屈一指,所以份外非常适合海内外女性自由行动,无须顾虑太多人身安全问题。此外,整座城市公共运输四通八达,搭乘任何交通工具或租赁汽车穿梭城市都很方便,加上迷人景色,即使只是漫步街头也令人心情愉悦。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