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小行星带内发现两颗异常成员?
www.wforum.com | 2021-08-11 04:41:10  大纪元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天文研究组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里面发现了两位不同寻常的成员,它们含有复杂的有机物。研究者们认为那里面说不定有构成地球上最初生命的物质。

小行星带内发现两颗异常成员?

  研究人员从观测仪器上看到,这两颗小行星特别红,比它们所处的小行星带内周围的天体看起来红得多。研究介绍说,含有较少有机物的天体反射更多蓝光,从而呈现蓝色,比如太阳系内围的天体多是呈现蓝色;含有较多有机物的天体反射较多红光而呈现红色,因此太阳系外围的天体多是呈现红色。研究者认为其中一些有机物可能是构建地球生命的基础物质。

  “要含有这么多的有机物,以前它的表面得有大量的冰。”研究者之一麻省理工学院的马塞特(Michaël Marsset)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所以它们一定是在很冷的环境下形成,后来在太阳的辐射下产生了复杂的有机物。”

  研究组认为这两颗小行星在诞生之初应该是位于海王星之外的区域,后来在太阳系内行星的大规模迁移的运动下,来到现在的轨道上并稳定在现在的状态。如果的确如此,那么这两颗小行星就是太阳系早期行星大幅迁移理论的有力证据。

  现在人们看到太阳系内的行星都是稳定地在自己的轨道上一起绕着太阳有序地运转着。近年来天文学界流行的一个理论猜测认为,大约距今40亿年前,包括木星在内的几个大质量行星的轨道出现大幅度的变化,这造成当时整个太阳系内行星混乱的局面。很多岩石碎片受到搅动,在太阳系内被四处弹射。

  “那个时候非常动荡。”没有参与这份研究的太阳系研究专家哈佛大学的奥伯格(Karin Öberg)说。

  这两颗小行星分别是庞培星(203 Pompeja)和朱斯提提亚(269 Justitia)。名字前面的数字表示它们是第几颗被发现的小行星。它们与太阳的距离分别是地球与太阳距离的2.7倍和2.6倍。

  庞培星直径约70英里,看起来是完整的一颗小行星;朱斯提提亚直径只有约35英里,很可能是以前某颗星体被撞击裂开后其中的一块。它们现在绕行太阳的轨道都很稳定,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它们在很久以前已经处于这种状态。

  这份研究7月26日发表于《天文物理期刊通讯》(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27141944 2021-08-17 00:18:55
">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