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80亿年前银河系曾到处都是生命
www.wforum.com | 2021-02-03 06:02:17  壹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大数据研究分析,人类或许已经是宇宙中的末代文明了,因为早在80亿年前,第一代文明就已经出现了。 

80亿年前银河系曾到处都是生命

  或许早在80亿年前,第一代文明就已经出现了

  研究者们表示,拿银河系来说,他们认为银河系中最适合出现生命的地方,或许并不是银河系的边缘地带,而是距离银河系中心位置大约1.3光年的地方,那里才是银河系真正的“生命乐园”。而早在80亿年之前,那里的生命就星罗密布了。

  地球和银河系中心地带的距离有多远呢?大约是2.5万光年,人类和“生命乐园”之间的距离,也有1.2万年之遥,这个巨大的差距,也导致人们只能成为边缘文明,没有办法参与到银河系初代文明的队伍之中。

  研究推演发现,80亿年前开始,在银河系中接连出现蓬勃发展的文明或许都已经灭绝了,而当太阳系刚刚形成的时候,则是这些文明发展的鼎盛时期,而当人类出现的时候,这些文明则早已经湮没在银河系的历史长河之中了。这则消息刊登在《参考消息》1月6日文章《美媒:大多数外星文明或已自我毁灭》

  如今银河系文明都和人类差不多

  这也意味着,那些可以接收到人类文明发出的信号,或者是可以直接来到地球的外星文明,都在人类出现之前就灭绝了。这则题为《美媒:大多数外星文明或已自我毁灭》的文章刊登在1月6日《参考消息》上。研究指出,如今仍然存在于银河系中的文明,则和人类一样,都属于比较年轻的文明,他们既没有能力破译信号,也没有能力给地球做出回应。

  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大多外星文明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呢?研究者表示,让这些文明自我毁灭的方法有很多,比方说大规模的核战争、气候环境变化等等,当然,也可能是外来因素,比方说周围发生了超新星爆发,或者是被“天外来客”撞击毁灭。

  也可能是这些文明之间也曾经展开过战争,最终谁也没有成为最后的赢家,纷纷走上了衰败的道路。

  虽然这个观点还需要进一步去研究,不过,这似乎也可以成为“为何我们找不到外星文明”的一个强有力假说,同时,也可以带给人类一些警示,毕竟如今人类对于地球的破坏,导致地球的生态环境岌岌可危,或许未来我们也将“自我毁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