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西北的大漠戈壁还藏着一个风景极美的湿地公园
www.wforum.com | 2020-08-17 05:37:12  贺贺-贺小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北的大漠戈壁还藏着一个风景极美的湿地公园

  提到大西北,估计所有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那日夜不停歇的风沙与一望无际的戈壁,漫天黄沙席卷大地,想必任谁旅游都不会选择来到这里,其实呢!那是你从未来过甚至从未听说过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这个湿地公园的美景绝对颠覆你对大西北往日的看法,青草、碧湖、曲折小道简直美得震撼心灵,来一次绝对拍照拍到手软。

  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长城区,总面积约3000公顷,不过其核心区仅有1379公顷。整个湿地公园共分为五个区域,分别是保育区、生态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

  虽然甘肃嘉峪关是个缺水的地方,四季降雨量极少,但是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绝对是上帝的宠儿,不仅拥有原生态的草本沼泽湿地、灌丛沼泽湿地和库塘湿地,更是河西走廊最重要的湿地之一。公园内动植物种类极为丰富,还有大量的野生植物和野生动物,简直活脱脱的一个原生态的生物世界的天堂。

  湿地公园共有八大景观:草湖、芦苇荡、沙山泛沙泉、胡杨林、狼行湾、烽燧遗址、李陵碑、香太师拱北,每一景观都值得前去一看,据统计这八大景观共耗资3亿多元才恢复建设成如今的景象。由于这里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每至鸟类迁徙的季节,这里都会聚集大量的候鸟,它们在这里栖息繁衍,渐渐地这里也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生物多样性综合体。

  每至深夜,树影婆娑,皎洁的月光穿过稀稀疏疏的芦苇荡映照在湖边,就像是碎了一地的琉璃碗盏,湖面上时而惊起一两只鸟禽,就连微风拂过,都生怕扰了这朦胧而又宁静的画面。

  春日里的草湖湿地公园简直就是戈壁里的一抹清新,远处草长莺飞、水草丰茂,近处游鱼戏水、鸟禽成群,蓝天白云下条条曲折小道绕过一片片草湖通向远方,这时眼前的景象就像是在大漠中铺开了一幅多彩的画卷,让人惊叹又让人惊艳。

  而每至秋季,草湖湿地公园虽是万物垂至暮年却含着一种柔情婉约的美感,芦苇荡随风飘摇,大片的草湖已是渐渐泛黄,夕阳下偶尔跃起几条小鱼偶尔掠过几只飞鸟,虽是寂寥,却能勾起人们无限的回忆与追思,那时只想伴着余晖踩着小道一步一步走下去,追我所思,念我所忆。

  好了,关于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小编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你有没有也很喜欢这个湿地公园呢?那就在下方给小编留言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