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浙江“最神秘”的寺庙:无和尚无香客无佛像
www.wforum.com | 2020-06-20 07:19:21  紫萱娱乐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_0619_4c375288j00qc54050018c000hs00a1c.jpg

  对于浙江最有名气的古寺,很多人还是能够说上来几个,比如灵隐寺、国清寺这些民企都很高的。但是,这些寺庙通常都是香火旺盛,来自全国各地的香客也很多,不过在浙江宁波,也有一座历史文明的千年古寺,但是它寺内却没有一个和尚、连香客的影子也没有,更看不见摆放的佛像。

2020_0619_50b327f3j00qc5405001gc000hs00a1c.jpg


  宁波有一座寺院,它建造于东汉,在当地人气特别的高,该寺庙就是保国寺,虽然它创建于东汉时期的,但是却是在北宋的时候最为旺盛,据说该座大殿目前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一座真正的千年古寺。

  但是不少游客来这里转一圈之后,就会发现虽然保国寺的名气很大,但是在这里欣赏了一圈,却发现一个游客也没有,更奇特的则是这里连1个和尚也见不到。有的一些游客就表示,这样无和尚的能叫做寺院吗?

2020_0619_911b7d77j00qc54050011c000hs00a1c.jpg

  寺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保国寺庙是浙江特别有名气的千年古寺庙,它的区别在于寺院内的精湛建筑工艺,尤其是寺院内部的木质结构,历经了千年时间的洗礼,居然虫子不咬,鸟不入、就连蜘蛛网也没有,正是因为这样无外界干扰的情况,寺庙才能够千年时间的洗礼下,还如此坚固的矗立着,可以称得上是世界奇迹了。

2020_0619_8352b031j00qc54050015c000hs00a1c.jpg

  其实很多人觉得寺庙的精湛之处在于木质结构的精巧,实际上奇特之处多了,在这里我们还能够看到各个朝代的建筑。比如,骠骑井建造于汉朝、唐朝的知名经幢、北宋的则是无梁殿、明朝期间的迎薰楼,清朝时期的建筑钟鼓楼、敏超的藏经楼,这里虽然没有僧侣,建筑绝对是博物馆级别。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寺庙就应该有和尚,应该烧香拜佛、应该有佛像这几乎是寺院的标配。但是保国寺却用自己精湛的木质艺术向世人展示这一切。

2020_0619_f3fe5e7fj00qc5405001dc000hs00a1c.jpg

  保国寺庙内有三个未解之谜,1、无梁殿,在我们印象当中所有建筑是必须要有梁柱结构,但是无梁殿却没有任何的房梁,它利用了视差原理,将房梁巧妙隐藏起来,不得不说古人的心思还是很独特的。2、对于木质的房屋,我们印象当中最多能够保存100年左右,但是保国寺之所以千年不倒,是因为它采取最为特殊的连接方式,这种连接方式是体现了古人的智慧。3、对于保国寺庙的木质,专家曾经研究过,很多专家认为,其使用了非常特殊的建筑材料,这种木质材料是非常坚硬,但是特别的稀有,叫做桧木,这种木非常稀有能够有驱虫避鸟作用。

  正是因为如此,寺庙才会千年不倒,但是该问题未能证实,目前仍然是未解之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