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中国最高的秘境 绝美自然景色让世界都刮目相看
www.wforum.com | 2019-11-06 03:57:15  天上西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c179859826a439085e6784ca4b6d269.jpeg

  提起西藏,或许你第一时间就想到日光之城拉萨,湛蓝闲适的圣湖,神秘的阿里、墨脱,但你或许不知道,西藏还有一处秘境,资源丰富,壮观、绝美的自然景色让世界都刮目相看。

8ce76e73034b4c20a6a5e3349dc96b15.jpeg

  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珞巴民族乡境内的南伊沟,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

  南伊沟古老的历史传说、独特的珞巴风情、茂密的原始森林、俊秀的南伊河河水,充满了无尽的魅惑。南伊沟内是名副其实的秘境,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炼丹并行医授徒,所以,这里以“藏地药王谷”著称。南伊沟地处喜马拉雅山区东段,沟内有一条南伊河,从南向北流入雅鲁藏布江。南伊曲水中,一大丛伐木嶙峋着堆起,形成一个小岛与河岸相连,在腐朽的木头身上,生长出彩色的蘑菇和和绿色的青苔。沟内景色绮丽,有保护完好的天然原始森林和植被,既有高大的针润叶混交林,又有牧草丰盛的草甸。群山环抱,云雾缭绕,春天满山的桃花杜鹃,秋天满山的红叶。景区内有珞巴民俗村、藏药观赏园、千年云杉王、扎贡原始森林、甘露洞(藏医药鼻祖宇妥·云丹贡布大师行医授徒之地)等景点。

757c40babac441e49634dd6cb780925d.jpeg

  在南伊沟内,天边牧场是一处绝佳摄影之地。夏天,山花烂漫,绿草茵茵,是一处天然的氧吧;秋天,色彩斑斓;冬天,雪峰围绕,牛马悠闲。牧场有几间木头小屋,周围奇树林立,颇有鬼斧神工之妙。这处牧场,如今已成为极美的摄影胜地。

e41b7c7bbf1c49c7bde58c5518c4086c.jpeg

  南伊沟也是中国人口最少少数民族之一的珞巴族最大聚居地,他们有自己的语言。珞巴村整个村庄的建筑都是当地木头盖的,房屋较低矮,类似花园别墅,屋中通常有一火塘,火塘上悬挂着牛肉或者羊肉等牛羊制品。

f676c88016e64f5393b126234b0ddb85.jpeg

  南伊沟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藏、珞巴、门巴等民族独特的风情民俗,吸引众多的游客到此地观光旅游。不过要注意了,南伊沟的珞巴村是对外开放的,但沟内深处暂时未对外开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