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在“那鲜为人知的地方”守护万家灯火
www.wforum.com | 2022-02-07 17:3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站台上,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人们将一年里的欢笑和泪水统统装进行囊,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从高空俯瞰,载满游子的火车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繁忙的铁路网结成丝丝红线,编织出一个巨大的“中国结”。此刻,没有什么词语比“团圆”更能牵动人心。

       视线随着归乡的火车渐行渐远,火箭军某导弹旅四级军士长丁苏皖拨通了手中的电话。与以往一样,丁苏皖选择留在部队过年。

     电话另一端,身在安徽淮南的妻子张璐璐正在准备年夜饭。聚少离多的时光里,妻子独自面对着生活的压力。作为军嫂,她更加明白守望的意义。

     刚结婚时,张璐璐曾问丈夫:“这次要去多久?要去哪里?”

     丁苏皖的回答,是长长的沉默。

     在这个卫星导航定位如此发达的时代,依旧有许许多多中国军人无法告诉家人自己准确的位置。

     思念,是每逢佳节到来时,许多中国军人对家人的回答——

     联勤保障部队某基地仓库,上士卢涛正在进行年前最后一次物资检查。油料清点完毕,他抬头仰望,星空浩瀚无垠。此刻,哨所里欢庆新春的喜悦,应该跟他家中一样。凛冽的北风和点点星光,将他的思念带回故乡。

     西部高原某导弹阵地,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营长李积成刚刚接到命令,带领官兵再一次向大漠深处挺进。夜色之中,蜿蜒前行的车队灯光闪烁。那忽明忽暗的亮光,将李积成的思绪拉回到家门口的小巷。

     冰雪封冻的高原之巅,新疆军区某合成团下士姜涛告别自己的家人,跋涉4200余公里休假归队。站在自己的哨位上,他忽然觉得眼前的雪山格外亲切。不知不觉中,这里已经成了他另一个家。

     坚守,是许多中国军人对使命的回答——

     祖国东部某军用机场,一架架战鹰在黄昏中归航。空军飞行员郑亮走下战机,重新踏上陆地。此刻,神州大地的城镇村落,人们正沉浸在新春的喜庆热闹中。他们不知道,头顶有多少像郑亮一样的空军飞行员,在人们视线看不到的高空划出守望的航迹。

     晋北吕梁山脉深处,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某中队班长陈涨磊站得笔直,他担负着西气东输管道核心哨位的执勤任务。此刻,千里之外的家乡早已霓虹闪闪、烟花璀璨。城里城外,那点亮夜色的万家灯火,正是他坚守的意义所在。

     离祖国大陆几千公里的海面上,执行海军第40批护航任务的呼和浩特舰正在加速行驶。跨越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位海军军士叠了几只纸船。小小的纸船上,写着他的新年愿望——“为祖国保驾护航”。

     在雪域高原,在万里长空,在寂静深海……当我们习惯用数据标定坐标,无数中国军人依然坚守在“那鲜为人知的地方”。

     新年前夕,习主席发布2022年新年贺词。“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回望这一年,中国军人用铁一般的担当书写了忠诚画卷,绽放出这个时代里的信仰之光。

     时雪洗去尘垢,惠风驱散寒冬。新春到来之际,人民军队在“那鲜为人知的地方”守护着万家灯火。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