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苏57歼20将进行相同升级成为"超能力"隐形战机
www.wforum.com | 2021-08-19 20:0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歼20将进行相同升级成为"超能力"隐形战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苏-57与歼-20正竞相发展成世界首款据有“超能力”的隐形战斗机。目前俄罗斯和中国都在考虑为这苏-57与歼-20进行双座型的改进,就像法国的“阵风B”或美国的F-15E那样。

  据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正在开发苏-57的双座型号。而这种双座升级版战机有可能会同时指挥和控制多达4架先进的“猎人”隐形无人战斗机。不过俄罗斯官方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些猜测。苏-57的双座改进型几乎已经不是新闻了,然而利用该机来控制多架无人战斗机进行作战肯定将是一个重大突破。

苏57歼20将进行相同升级成为"超能力"隐形战机

  有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和苏霍伊设计局计划开发一种双座版的苏-57战机,这将刺激该机的出口需求。其实回顾过去,人们可能还会记得苏霍伊公司本应该为印度空军开发的定制版的双座型苏-57。该计划就是印度五代机FGFA项目,按计划该机将在印度国内进行许可证生产。但是在2018年,印度因为FGFA项目开发延迟而取消了该交易。而一些专家认为,FGFA项目的很可能会有助于目前研发的双座版战机,并加速该机的研发。

  如果成功改装成双座机,那么苏-57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双座隐形战斗机。而据报道,成飞公司也在研发双座版歼-20。而双座歼-20旨在成为其他战机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可用于引导其他战机发射的导弹打击敌军目标。此外新的双座歼-20还有一项的突破性的改进,就是可以在飞行中指挥与控制无人机。

  像“阵风-B”和F-15E这样的双座战机与单座战机相比总是更笨重。虽然它们在机动性能力方面有所下降,但这些双座战机还可以用于训练飞行员。一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这种双座苏-57可以在训练飞行人员中发挥作用,以降低缺乏经验的新飞行员的心理压力。

  此外双座苏-57的出口价值也很大,因为一些小国更喜欢多用途战机,这种战机既可以满足战斗,又可以用于训练。据报道,出口型的苏-57价格估计为1亿美元。目前已有多个东南亚国家咨询了购买苏-57的事宜。这些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和越南,它们此前都已装备了俄制战斗机。而阿尔及利亚甚至是土耳其也都对苏-57隐形战机表示了兴趣。

  还有人猜测印度也正在考虑购买双座型苏-57。这种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因为如果该机能与印度本土的武器系统相兼容,印度空军就有可能采购。但到目前为止,这种可能性充其量只是猜测,因为购买俄制战机可能不适合印度在保持美俄之间的地缘政治平衡。而且印度也可能会选择将重点转向该国国产的新型战机上。

  防务专家指出,新的双座型苏-57,将指挥“忠诚的僚机”作战,苏-57与“猎人”隐形无人机的协同作战已经被提出了好几年。“猎人”无人机在首飞仅一个月后,就与一架单座苏-57进行了编队飞行测试。

  俄罗斯武装部队在无人机方面一直落后,而美国则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冲突中广泛使用了武装无人机,目前俄军正在迎头赶上,开始测试“猎人”无人机。而单座战机的飞行员在驾驶战机同时,又要控制无人机作战,会令飞行员手忙脚乱,从而无法有效的进行操作。而双座战机由于增加了1名飞行员,就可以很好的操控无人机。

  苏-57与“猎人”的组合是致命的。“猎人”是一款大型飞翼隐形无人战斗机,作战半径超过2500公里。可以携带两吨对空和对地武器。该机已于2019年开始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24年加入俄军。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