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运20挂四个酒桶漫画引猜测
www.wforum.com | 2021-07-23 19:1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空工业的3个“20”自问世以来,一直是军迷关注的焦点。但这其中也有一个隐隐的痛点,就是很多机型使用的是俄制发动机,或者使用的国产发动机性能不足,拖累了整机的表现。运-20也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虽然中国在原材料,设计制造,飞控系统等方面全面超越了俄制老式运输机,但由于缺乏高性能发动机只能使用俄制D-30发动机,使得运-20的性能远远没有达到预期。

以日本川崎公司的C-2运输机作为对比,其使用的美国通用GE CF6-80发动机是为C-5银河运输机配套的,两台的推力超过了4台D-30,可见大涵道比发动机的性能优势。

而最近,网上陆陆续续传出了运-20正在试验新型发动机的传闻。就在近几日,中航工业在其官方微博上传了一副漫画,漫画内容是运-20挂了四个酒桶。而网友们纷纷猜测,这是中航工业在暗示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预计将改用国产高涵道比发动机。这或许也印证了之前网络上流传的运-20挂载新发动机的各类图片。

而东方网报道称,这种被军事观察家暂时称之为WS-20的新型运-20的发动机比目前服役的发动机更短但直径更大,这意味着它们具有更高的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涵道比是指旁通气流的气流与进入核心的气流之比。核心机内部就像一台涡喷发动机,外涵道则像是一具风扇,也能提供动力。具有高涵道比的发动机较短,但直径较大。通常情况下,高涵道比的发动机体积更大,但耗油量更少,因此适用于远程运输机,客机一类的大型飞机,而低涵道比的发动机则用于战斗机。

目前服役的运-20配备的俄制D-30发动机只能算是一种中等涵道比的发动机,从其外观就可以看得出,其直径不算很大,功率和燃油效率不是最佳的。有军事专家预测,有了新发动机,运-20 不仅会提高航程和续航能力,还会提高货运能力。

运20挂四个酒桶漫画引猜测

目前中国周边的国家纷纷使用新发动机来提升运输机的性能。众所周知,中国的运-20的设计基础来自于伊尔-76,但通过新技术使之超越了伊尔-76。可如今俄罗斯也开始重新生产改进型的全新伊尔-76MD-90A,采用了最新的PS-90A-76发动机,巡航速度从750公里/小时增加到了850公里/小时,载重从40吨提至60吨,燃油效率提高了13%~17%,性能完全逼平了运-20,可见发动机的重要性。

和俄罗斯一样,中国对运-20这个级别的大型运输机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运-20必然将大量生产,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作为平台,则可以发展成不同的变体,如空中加油机或预警机。只有解决了心脏问题,运-20才能在未来保护领空的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