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 中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
www.wforum.com | 2021-01-12 22:3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 中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

  近日,中国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2分16秒的视频中,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便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火箭军是我国的战略部队,手握大杀器——核导弹,是对敌人的巨大威慑,但这种大杀器一般不会轻易示人,况且我国的核政策是所有核武器国家中独树一帜的,那就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但是,中国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中强调的,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的核政策发生了变化呢?是否意味着火箭军可以率先使用核武器了呢?

  2020年俄罗斯就已经修改了其核政策,新政策特别指出,俄罗斯在获得可靠的关于向俄罗斯或其盟友领土发射弹道导弹的消息、敌方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击俄罗斯或其盟友领土等情况下,俄罗斯可使用核武器。

  那么,中国会不会也修改了核政策呢?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国发展核武器是在极为特殊的冷战时期被迫作出的历史性选择,旨在应对核威胁、打破核垄断、防止核战争。中国发展核武器从来不是为了威胁别国。中国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核军备竞赛,不为别国提供核保护伞,不在别国部署核武器。拥有核武器几十年来,中国始终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不附加任何条件,今后也不会改变。

  也就是说,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都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中国的核武器主要是用于二次核反击,即在遭受别国核武器打击时,进行必要的自卫反击,真正的目的还是为了防止核战争。

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 中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

  那么,问题来了,火箭军的“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又指的是什么呢?

  其实,我国的火箭军不仅装备有核导弹,还有大量的常规导弹,核导弹不能率先使用,并不代表着火箭军的常规导弹就一定不能率先使用。

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 中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

  在我国的火箭军大家族中,除了东风-5系列、东风-31系列和东风-41等战略核导弹外,其他的主要是常规导弹,比如东风-15、东风-16、东风-17、东风-21系列及东风-26等,都是常规导弹。这些常规导弹,在火箭军2021年的形象片中,悉数亮相。

  一旦我国遭受外敌入侵,这些东风快递必然会成为打击利器,而且由于它们射程远,也必然成为第一波使用的武器,用于摧毁敌人的大型水面舰只和前沿军事基地等。

  未来的战争,我们绝不能让它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必须拒敌于千里之外,这样的话,火箭军就是首战的决胜力量。大量的东风快递,即使不能在千里之外摧毁全部敌人,也必然使敌人产生畏惧,让敌人畏战惧战,打掉敌人的士气。再加上我国海空军的前出,从而使得战争爆发在远海而不是近海,更不可能在中国的陆地上,这样就保证了即使发生了一场常规战争,也不会对我国沿海的一些城市造成过大的影响。

  如果说以前西方列强都是从海上入侵我国,那么今后这样的历史不可能再发生了,战火决不能再一次在中国的大地上燃烧。中国陆海空军和火箭军有能力,有实力,拒敌于千里之外,决战远海才是我们希望的战争形式。

  另外,在收复宝岛这样的战争中,火箭军同样可用于首战,那就是在开战之际,就发射大量的近程地地导弹,摧毁岛上的战略设施,比如指挥中心、导弹基地、机场等,然后才是空军的夺取制空权,海军的夺取制海权,最后才是渡海登陆作战。当然,如果在解放宝岛的过程中,有外部势力胆敢介入的话,我们的火箭军也会毫不客气,可发射东风-21D和东风-26这样的反舰弹道导弹,在千里之外便可摧毁外部势力的航母编队。

火箭军2021年形象片发布 中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

  大家也许还记得,2020年8月份的时候,我国分别从浙江和青海发射了两枚反舰弹道导弹,同时击中了位于西沙海域的一艘移动靶船。这可以说是我国火箭军的一次临战检验,检验的就是反舰弹道导弹的实战能力,而且就是要让美国的卫星从天上看到,让他们知道我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不是摆设,是货真价实的,是可以击中并摧毁海上大型移动舰只的,而这种大型移动舰只明摆着就是针对美国航母的。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2021年一开端,中国火箭军就喊出了这种口号,这无疑是对那些不安好心的外部势力的警告!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