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对印作战准备:西藏军区列装两新武器实力有质的变化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7:5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为高原“打印”而生—— PLC-161卡车炮和红箭-10发射车,换装新型高机动轮式底盘

  前不久,西藏军区合成旅官兵换装星空迷彩服,在海拔46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进行高原实弹射击演练,实施了精准火力打击,期间出现了一款新型PLC-161式122毫米卡车炮和新式红箭-10轮式发射车的发射画面,最大的亮点是,两款装备都采用了相同的新型轮式高机动底盘,这并非是巧合,而是为了高原对印作战而特别准备的。

对印作战准备:西藏军区列装两新武器实力有质的变化

  亮相高原军演的解放军新型PLC-161卡车炮,采用新型4X4轮式底盘

  从新闻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发射车都有一个外形一致的驾驶舱,车头上有硕大的一汽解放标志,还是双排驾驶舱的4x4越野卡车底盘。我们知道一汽解放MV3战术卡车中标了我国三代中型卡车底盘,被一汽解放称为“胜虎”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其变形车包括双排驾驶舱的5吨级CTM131 6X6底盘,单排驾驶舱的5吨级CTM132 6X6底盘,双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3 4X4底盘,单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4 4X4底盘,已经形成了车族,最符合这个特征的就是双排驾驶舱的3.5吨级CTM133 4X4底盘,当然这个车型的驾驶舱进行过改造,可能发动机布局也有所改变。

  MV3是我国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高机动战术卡车,MV3系列6x6车型采用CA6DL2-35E3R柴油机,高海拔、低温工况性能很高,能以超增压模式运行保证功率稳定,还运用了高压共轨供油系统和超低温水暖加热器,可以保证在零下41度的环境温度下顺利启动。MV3还安装有独立悬挂,轮边减速器、自动中央充放气车轮,AMT半自动变速箱,越野控制模式、抗电磁干扰功能,车体装甲和信息化装备。这些都是为了高原特殊作战需求特化的要求,也是MV3系列近年来迅速装备西藏军区的原因。轮式底盘也可以直接依托公路进行快速机动,还便利于铁路运输、海运和空运,可靠性高,修理方便,耗油量也低,非常适合中型、轻型合成旅装备,大大提高战略与战役战术机动性,因此新型122卡车炮和新式红箭-10轮式发射车,以及新一代模块化火箭炮都采用这一改型底盘。

对印作战准备:西藏军区列装两新武器实力有质的变化

  履带式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基于MV3底盘的PLC-161卡车炮和新型红箭-10轮式底盘发射车的出现,代表着西藏军区在体系化,模块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随着采用MV3底盘的各种车辆比如新式模块化火箭炮的大量装备,将会极大地简化后勤,增加机动性,增强精确打击能力,可以让西藏军区的实力有质的变化,特别适合减轻高原后勤困难,提升战斗力。

  而对于对面至今仍在不断增兵的对手那些万国牌装备,估计印后勤人员该大骂了,你们想过我们的感受了吗?一方是统一标准、简单的零件需求、高度可互换的设计、高原强化的性能,一方面则纠结于复杂的零件供应、多国不同的体系标准、苏系美系的不同设计、高原地区的水土不服,谁优谁劣,还用细说吗?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