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一炮而红!中国超轻型火炮中东显神威,战绩不错好评如潮
www.wforum.com | 2020-08-26 18:4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炮而红!中国超轻型火炮中东显神威,战绩不错好评如潮

此前出现在珠海航展的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

随着火炮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对于如今的各国炮兵部队来说,安装在不同履带/轮式底盘上且机动性能好的自行火炮早已成为了其最为主要的炮兵装备。然而,相比较起了,牵引火炮虽然机动性不如自行火炮,但由于其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成本较低等特点,依然是一些不太富裕且实际作战需求不高的国家炮兵部队首选,且在如今先进技术的帮助下,牵引火炮也开始高大上起来,就连美国陆军也装备着十分轻巧灵活的M777式155毫米轻量化牵引加榴炮。

一炮而红!中国超轻型火炮中东显神威,战绩不错好评如潮

曾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的后部画面

那为了满足一些国家和地区炮兵部队的需求,中国近些年也在外贸领域推出了一个类似美军M777式155毫米牵引加榴炮的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而与前者一样,由中国国产的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也拥有轻巧灵活、机动性较强等特点。且最近还传出了,位于中东地区的阿联酋此前购买的一批AH-4牵引加榴炮还为其在实战中取得了不错战绩的消息,而此消息一出,无疑又给这款由中国独立研制的牵引加榴炮给好好的做了一次不错的广告宣传。

从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自身性能而言,该炮架体的许多部件都大量采用了强度较高且重量较轻的钛合金来制造,且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还大量运用了后座体前移、多机合一、低火线高度等优秀设计,以此便可在保证全炮性能和强度的同时,还大幅度减少了重量,其战斗全重据称仅为4吨多一点。因而,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就可以很快捷的通过各种地面/空中载具进行运输,特别是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直升机空运。

而在火力方面,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配备有一门39倍身管长度的155毫米加榴炮,可发射远程全膛底凹榴弹、远程全膛底排榴弹、远程全膛底排火箭复合增程榴弹、激光末制导炮弹、卫星末制导炮弹、反坦克末敏炮弹等多种155毫米口径的炮弹,其中在发射远程全膛底排火箭复合增程榴弹时最大射程可达40公里,同时,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还配备有一个摆动式装填辅助托弹盘,因此可以在节省装填手体力的同时,大幅度提高火炮的射速水平,其射速可达每分钟4-5发左右。此外,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还配备有一套数字化的火控系统以及一套具备控制火炮高低向调炮、车轮升降以及自动开关炮闩等功能的以小型发动机为动力的液压系统,由此也大幅度提升了该炮实际作战能力。

因此,综上述而言,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的性能在世界范围内来说是十分不错的。特别是其在保证了轻量化和强火力的同时,还大幅度控制了其自身的生产成本,使其也拥有了不错的经济性。且如今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还依据实战化需求进行了改进升级,比如取消了瞄准手操控手柄、增大助锄面积、应用固定式炮口牵引杆、增大两侧尾架液压缓冲器直径、优化大架翻转液压执行机构等,这样一来便使其在武器外贸领域能更好地吸引客户,加之从阿联酋身上取得的一炮而红的广告效应,便可更好的为AH-4轻量化牵引加榴炮未来的外贸之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由此,我们也相信,这款由中国打造的轻量化牵引加榴炮今后也必然能卖得更好。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