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西藏军区合成旅列装两款新型数字化火炮系统
www.wforum.com | 2020-08-12 18:45: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扎在西藏亚东的西藏军区某合成旅近日亮相了两款新型数字化炮兵系统,分别是使用MV-3车族底盘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和使用MV-3车族底盘的122毫米榴弹炮系统。在列装两款新型数字化武器后,该旅的信火一体打击能力将得到空前提升。

  未来,我军轻型高机动步兵旅和中型合成旅将列装更多的车载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

  据央视军事8月10日报道,海拔4600多米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西藏军区高原实弹射击演练现场,多兵种、多火器协同作战。换装星空迷彩服和新型单兵作战装具的合成旅官兵,机动数十公里,躲避侦察,到达目标地域,实施精准火力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示中,西藏军区合成旅士兵已经换装了在去年国庆阅兵中亮相的新一代单兵作战系统和降噪耳机。

西藏军区合成旅列装两款新型数字化火炮系统

  采用了部分PLC-181车载加榴炮技术的新型MV-3底盘122毫米榴弹炮 炮兵也换装了降噪耳机和新一代单兵作战系统

西藏军区合成旅列装两款新型数字化火炮系统

  采用MV-3底盘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注意,该状态下火炮观瞄系统并未开启,意味着炮手是在数据链支持下进行“盲打”

  MV-3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代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目前正在铺开列装,以替换掉落后的SX-2150/2180底盘。MV-3拥有出色的悬架以及驱动系统,因此相较于SX-2150底盘更适合成为武器平台的载具。

  本次亮相的两款炮兵平台,都是基于4x4的双排驾驶座CTM133型战术卡车改装而来的。其中,122毫米炮兵系统采用了部分PLC-181车载155毫米加榴炮的技术。

  该型火炮和PLC-181炮兵系统相比,一样布局紧凑,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底盘空间。同时,该型火炮拥有拥有半自动装弹机,相比09型122车载炮的弹簧储能式半自动装弹机更加的方面省力。该火炮还拥有自动化的液压助锄,可以一键收放,为“快打快撤”提供了条件。

  作为一款数字化火炮,该火炮也拥有我军新一代自行火炮和车载火炮都拥有的自动瞄准射击功能。车长在车内的火控终端可以直接接收前观发来的数据链,车内信息终端将自动解算坐标,并自动调整俯仰和方向电机,改变射角和射向,实现信火一体打击。

  不过,作为旅炮兵分队的火炮,新型车载火炮相较于PLC-181车载加榴炮配置有所降低,缺乏毫米波测速雷达等设备。

  此次亮相的车载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底盘也是由CTM133型战术卡车改装而来的。这也是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的第二种载具平台。和04A底盘的红箭-10系统一样,车载红箭-10系统也有一套先进的光电瞄准系统。但在央视曝光的视频中,新型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在射击时观瞄系统并未开启,意味着炮手是在数据链支持下进行“盲打”。

  我国军用汽车工业发达,为武器系统载具和装甲车载具提供了大量选择。在新一代火炮和反坦克导弹底盘选择上,我军轻高机旅拥有东风CSK-181三代猛士装甲突击车和MV-3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两种选择。

  尽管我军轻型高机动旅的主战车辆是以CSK181为主,但是对于缺乏信火一体打击能力的轻高机旅来讲,为了追求平台统一而放弃火力指标是有些“得不偿失”。这也使得我军轻高机旅炮兵分队最终选择MV-3车族底盘,在保证和高机步兵营通过性一致的同时维持了一个较高的火力指标。不过,依然有“猛士”底盘的122毫米车载火炮实验性列装我军轻型高机动部队。

  除了车载122毫米榴弹炮、车载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以外,还会有基于MV-3底盘高机动型的122毫米火箭炮列装部队。

  此次列装新型车载火炮的部队是西藏军区驻扎在亚东的某轻型高机动步兵旅,该旅曾参与洞朗对峙。该旅此前是一支装备“山猫”载具的山地步兵旅,近年来随着我军各种战术车辆定型列装,该旅从山地步兵旅转型为以“装甲猛士”为主要载具的轻型高机动步兵旅,提高了火力和战场机动性能。目前,我军北部战区、南部战区和东部战区的轻型高机动步兵旅正在换装新一代机械化车辆。

  未来,我军以“猛士”系列装甲车为主要装备的轻型高机动旅,将大量列装基于MV-3底盘的炮兵系统,同时MV-3底盘的红箭-10系统,也将替代红箭-9导弹系统,成为中型合成旅的炮兵力量。

  随着我陆军机械化建设不断推进,很快,我新型陆军将亮相并列装一批以精准打击、全域投送为特色的新型机械化设备。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