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最“牛”核潜艇,先进技术独步全球
www.wforum.com | 2020-08-03 18:3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牛”核潜艇,先进技术独步全球

      我们知道,海军主要有两大装备,一个是航母,另一个就是核潜艇。一个是水面霸主,一个是水下霸主。航母和核潜艇都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代表,数量越多,装备越强,胜算也就越大。其实一战时潜艇就已经开始使用了,二战后,潜艇开始广为发展。核技术推广之后,美俄等国开始大肆发展核潜艇。当时我国在没有外援、没有参考资料、没有技术借鉴,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片空白的前提下,8000多名解放军和技术人员,日夜攻关,仅用3年的时间,就成功完成了核潜艇的建造。

        第一代核潜艇,上万个零件,几千道工序,全都是由我国自主完成的,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的强大。我们知道,目前世界上拥有核潜艇的国家只有6个,除了五常国家之外,印度也拥有核潜艇。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核潜艇技术仅次于美俄的国家,我国的094和093潜艇的表现非常优异。

       那么现在中国最新的核潜艇到底有多牛呢?有外媒称,它的造价比辽宁舰还高,技术更是独步全球。它是我国型号为095的核潜艇,有个非常霸气的绰号,名为“深海杀手”,属于中国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目前095潜艇正在赶工建造,批量服役后将替换现有的093核潜艇。

       虽然095潜艇的造型非常低调,但是它的实力却一点也不低调。095潜艇可以搭载巡航导弹,此外还装备射程为3000公里的鱼雷,最大航速约为20节。最值得一提的是,095型攻击型核潜艇采用的是无轴泵喷技术,这项技术连美军都没有,能够帮助潜艇在海底实现静音航行。这样的威慑效果对美军来说可想而知。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