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毫不遮掩地炫耀高超音速技术的进步,美专家:这令人大开眼界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8:4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夸口称,俄罗斯海军已接近部署搭载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此举加大了俄罗斯与美国和中国展开的三方军备竞赛的筹码,三方都在开发能够渗透任何现有防御系统的超高速导弹。美军事专家说,中国在超音速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国毫不遮掩地炫耀高超音速技术的进步,美专家:这令人大开眼界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中国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解放军展示了所谓的车载东风-17高超音速核导弹。中国和俄罗斯都利用美国现代化进程的间隙,在所谓的“改变游戏规则”的超音速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目前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我国的确快了美国一步,美国的几款高超音速飞行器虽然经过了几次测试,但离实战部署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而我国多款高超音速武器都已经到了装备服役阶段,其中东风-17的滑翔弹头就令美国大开眼界。

中国毫不遮掩地炫耀高超音速技术的进步,美专家:这令人大开眼界

       “星空”-2火箭试验

  隐形属性使轰炸机和战斗机难以追踪,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远远超过5马赫,这意味着“看到我时,做任何事情都为时已晚”。高超音速导弹的优势通常“仅考虑速度”,实际上是速度加上改变弹道的能力,使导弹具有“从远距离穿透并具有迂回”的能力。没有什么反应的时间,再加上难以预测的弹道,使高超音速导弹成为一类很难对付的武器。

  美国虽然总体军力世界第一,但是也并非制霸所有军事领域,在导弹领域,中俄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超音速反舰导弹一直是拿手好戏,这为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美国以前更看重导弹的隐身性,在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之前,美国并没有超音速导弹服役,在技术上没有延续性。美国把侧重点放在了航母上和其他尖端武器上,中俄导弹技术一直没落下,这也是美国最惧怕的原因。

  美国曾经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领先优势,但让这一领先优势溜走了。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远远超越了美国。中国可以“毫不害羞”地炫耀其在高超音速方面的进步,令美国大开眼界。川普最近才开始提到美国研制超级导弹,高达17倍马赫的速度,并以极高的精度击中目标,现在已经准备好进入下一阶段。美军战略专家认为,美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还有数年之遥,而竞争对手中俄还在大幅度前进。

  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落后主要还在于其武器研制方面太繁琐,造成了资金和技术的分散。另外,对于俄中两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进展准备也不足,但是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一旦尽全力攻克技术难关,他能很快造出高超音速装备,仍然有希望成为高超音速领域的第一梯队。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