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电子战能力有多强?天琴一号的技术或成证明
www.wforum.com | 2020-01-20 19:2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子战能力有多强?天琴一号的技术或成证明

天琴计划示意图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论是军事领域还是民生方面,电子化、现代化的发展已经不可逆,这也意味着“制电磁权”的重要性越来越强。那么中国电子战的能力有多强呢?很多人对此保持着高度的关注。而日前有人从天琴一号的一项技术中发现端倪,被指曝光了中国的电子战能力,真的如此?

据媒体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在日前船出消息,“天琴一号”卫星已经成功完成无拖曳控制飞行验证。据报道显示,根据飞行数据,“天琴一号”卫星在加速度模式下实施了无拖曳控制后,“天琴一号”卫星外部干扰力对加速度的影响,降到了重力加速度的四亿分之一,这甚至小于一个哈欠的加速度,远低于欧空局“GOCE”卫星的三亿分之一。

中国电子战能力有多强?天琴一号的技术或成证明

“天琴一号”卫星示意图

而正是这个小于一个哈欠的加速度,网上有分析称,暴露了我国电子战的真实水平。因为所谓的无拖曳控制是指抵消除引力外所有干扰卫星的力,如太阳光压力、大气阻力等,确保卫星处于“超静超稳”状态。正是这个抵消的过程,被称也反应了我国的电子战水平。

我们知道,所谓的电子战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个干扰和抗干扰的过程。在“天琴一号”卫星的这次无拖曳控制飞行验证中,中国能抵消引力外所有干扰卫星的力,就必须在屏蔽技术上取得先进的水平,同时在本身电子零件的控制和掌控方面,也必须同样如此。

而这种屏蔽技术和对电子零件等的掌控方面的能力,就意味着在电子战方面中国有着“绝对的防御”。事实上美军对于中国的电子战水平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美军就不止一次都表示,中国在电子战方面有着非常强悍的能力。

早在2016年的时候,美军就表示,他们脱离电子战领域已经10多年,美军电子战能力落后其他多数现代化国家约25年。随后在去年的时候,美国智库也表示,在电子战领域,中国和俄罗斯的能力很强,美军可能要花十年才能追赶的上!可以说,美军近几年一直都在承认电子战领域,他们是不如中俄的。

但我们都知道一句话,凡是有关机密的东西,“知道的人不会说,说的人都不知道”,因此此次网友的推测应该也只是一个脑洞而已,毕竟认真说起来,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领域。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