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核心舱命名天和
www.wforum.com | 2020-01-20 19:1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核心舱命名天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截至2020年1月20日,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经过大约一周的海陆运输,已先后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将开展发射场区总装测试,将分别参加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及首飞任务,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核心舱命名为“天和”,是中国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发射质量22.5吨,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支持开展舱内外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是我国目前研制的最大的航天器。在这次转运过程中,被分为两部分。

  记者了解到,从天津到海南文昌空间站核心舱的运输经过海上运输之后,还要经过陆路的运输。在这一路的运输过程当中,如何保证空间站核心舱的运输安全,科技人员特别为空间站核心舱设计了这样的转运包装箱,以保证这次转运的安全和顺利!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副总指挥 敬铮:从产品角度来讲,我们的两个包装箱都具备温湿度控制,以及相应的减震的一些措施,可以保证我们在海上运输和公路运输中振动的量级和温度的控制。同时我们舱段也进行充氮气的处理,然后形成相应的压力,来这样保证在海上都不受延误和震动的一些冲击,可以保证产品万无一失的运到文昌发射场。

  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转运至文昌航天发射场后,将陆续展开舱段对接、总装测试和垂直转运等工作,并进行相应的测试和模拟发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副总指挥 敬铮:应该说整个流程覆盖将来空间站正样的全部流程和工作项目,提前为正样将来在发射场的工作来奠定基础。并且也与发射场系统、运载系统、应用系统、包括航天系统,在接口提前进行验证。

  此次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的还有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它是为我国近地空间站运营和后续载人月球探测等任务而研制,全长8.8米,发射质量21.6吨,具备高安全、高可靠、适应多任务和模块化设计特点,主要用于验证气动热防护、再入控制和群伞减速回收等关键技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 郝淳:新一代载人飞船的发展,一个是要充分吸取现在国际国内的一些先进的航天技术。另外我们还要瞄准以后空间站长期在运营上的一些特殊的要求,包括我们可以让更多的航天员上去参加飞行,以后也可以有国际的航天员,也可以有商业性的飞行。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合练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于2月上旬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 郝淳:长征五号B火箭是在长征五号火箭的基础上研制的,主要用于发射我国空间站的各个舱段。这次首飞任务是长征五号B火箭的首飞任务,也是为了检验长征五号B火箭的性能,这也是我们国家空间站建造任务的首战。我国空间站的建造,现在规划了12次左右的飞行任务,这次首飞也是拉开了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的序幕。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