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正研发第二代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军舰战机上发射
www.wforum.com | 2020-01-09 18:2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研发第二代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军舰战机上发射

  据媒体报道,我军新一代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已经开始测试,而按照报道来看,我军这款高超音速飞行器并非第一代,而是第二代,比美俄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足足领先一代。而这实际上已经意味着足够的战略威慑能力了,美俄目前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大多数还处在图纸阶段,即使是第一代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也仅仅是在测试当中,而我军第一代已经实装部队一年之久,第二代也已经开始试飞。我军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领域毫无疑问处于全球领先水准,而随着第二代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在军队中开始普及,预计这种武器未来很可能可以在战机、战舰上应用,极大提升我军的作战能力。

中国正研发第二代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军舰战机上发射

  相对于美俄的高超音速武器,我军的高超音速武器先进之处主要就是在体积、速度和机动性上,美俄的早期高超音速武器只能利用速度来突防,而我军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已经可以利用多种模式执行作战任务,且拥有强悍的打击水平和战场适应能力。相对于娇贵复杂的第一代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我军的新一代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甚至已经可以“白菜化”的装备各大部队,这就是我军在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上的最大优势,即利用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更换之前的导弹、精确制导弹药等一系列武器,并且不会提高太多的成本。

中国正研发第二代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军舰战机上发射

  我军之前的星空2号的测试机就是这样一款先进的装备,在拥有极强打击能力的同时,也拥有相当低廉的成本,甚至不需要太多的维护即可维持足够的作战能力,对于我空军来说,装备这种先进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不但不需要太高的压力,而且还能有效遏制美俄的第一代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未来我军这款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最大的用处就是在反舰、对地打击以及用于弹道导弹的弹头,保证足够打击能力,同时尽可能的缩小导弹体积,这样能够尽可能的提升导弹的突防能力,完全可以有效应对目前美海军标准6以及ESSM+海拉姆的组合,而美军因为没有研发出类似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原因,其导弹很难突破我军红旗9+红旗16+红旗10的组合。

  目前在新一代的武器技术方面,我军无疑已经走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准,无论是高超音速武器、激光武器还是电磁武器,都比美军还要更先进一些,且这三款武器在军队中早已有成品展开测试,比还处于理论阶段的俄罗斯要强很多,即使比美军也要领先,这也是一种特别的“弯道超车”办法,但需要极强的技术支持。对于我军来说,新一代装备的提升自然是非常有意义的,随着新一代先进装备大批量在部队中服役,我军的作战能力已经到了非常高的地步,介于新技术开发的下一代武器装备也已经开始测试并且进行生产。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