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民用卫星有多强:不仅能跟拍美航母还能破解F22
www.wforum.com | 2019-12-03 18:1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用卫星有多强:不仅能跟拍美航母还能破解F22

  主业国土普查防灾探测,副业辨识侦查拍摄军事目标,定位上就是军民两用的卫星可谓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传统。近日高分卫星的解说图更是实锤。央视在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中,有人在一个一闪而过的画面中惊讶地发现,高分一号卫星下面美军多款著名战机清晰可见,其中就包括F22、B-2等隐身战机。

  我国大多数民用卫星都具备对敌方军事目标和侦查和拍摄能力。联想之前我国民用卫星长光拍摄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美国航母动态进港视频,再适逢高分12号卫星于日前升空,本文就借此浅谈下我国卫星现状。

  我国在卫星领域的起步较晚,直到1970年代,我国首颗卫星“东方红1号”才被送入太空,而在接下来的数十年里,我国虽然从美苏“星球大战”,海湾战争中深刻认识到卫星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作用,但是由于种种因素,一直到2006年,我国也只才进行了24次卫星发射,而且其中大多数卫星都是实验性质,不仅不运用于军事和民用,就连长期在轨的卫星也是寥寥无几。

  不过,随着我国在航空领域运载火箭上的进步,发射卫星的成本逐渐降低,在2010年后,我国也算是最终迎来卫星的高发射期,短短数十年内,我国在轨数量从早期的还不到10位数,瞬间增长至2019年初的299颗,其中,大多数都是民用的遥感导航通讯卫星,而我国专用军事卫星的数量使用对排除法,大致推断在60至80颗左右或者更少。

  相信这时肯定会有小伙伴会问,美国600余颗军事卫星,我国才不到100颗军事卫星,中国是不是太少了?首先,必须认清,随着技术的发展,军事卫星和民用卫星之间的性能差距已经远没有冷战时和冷战刚结束后那么明显。美国天上的600颗卫星,其中许多发射于上个世纪的通讯遥感和侦查卫星论性能与我国用于民用领域的“吉林”、“高分”、“长光”其实差距都非常大。换句话说,我国许多民用卫星在必需时刻都可以摇身一变变成军事卫星,用于为军队提供数据和情报,且服务能力并不会比美国专用的军事卫星差多少。

  而且值得注意,即使是“北斗卫星”,其标准也是民用卫星,而不是像美国,直接将GPS导航系统分类为军用卫星。因此,我国的实际可用军事卫星,在数量上与美国的差距其实并不大,并且在未来,伴随着我国一年盖过一年的卫星发射行动,我们很快就能彻底追平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