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火箭炮精度为何能堪比导弹 靠这款小飞机
www.wforum.com | 2019-10-29 20:1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的目的就是取胜,主要表现方式就是毁灭,人类几千年的战争史,则将毁灭能力不断发展,冷兵器时代从刀枪,升级到弓箭,大型投石机,到了热兵器时代,则是枪支,炮弹,炸弹,导弹,甚至核弹,一个比一个威猛,电钮按下,半小时之内就消失一座城市,可谓登峰造极。

  核弹杀伤太过,所以人类精力回缩,变成常规枪炮弹药大发展,陆海空军都如此,虽然威力比不上核武器,但是也有巨大发展,最重要的射程和精度却一点没有减少,而且随着常规精确武器的发展,火箭和导弹之间已经不存在差别,最近中国展出了多款远程精确火箭弹,精度达到3-5米,西方人直接蒙了?打这么准还叫火箭?中国远程火箭为何能百里穿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款小型飞机!

中国火箭炮精度为何能堪比导弹 靠这款小飞机

  航展飞机太多,很多朋友都看花眼了,这一款小翅膀飞机

  这就是中国南航开发的锐鹰FX500高速无人机系统,该无人机主要为远程火箭炮提供目标信息,配套型号包括例如AR3型370毫米/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这款无人机主要提供两种信息:一种射击前目标数量种类位置,另外一种远程火箭弹射击后提供实时的弹着点数据,便于后方发射阵地修正火箭弹发射参数,这是没打中的情况,假如打中了,那么就提供敌方的损伤情况,有没有团灭,需要不需要对其中残余目标进行补刀!

  大家都知道,中国炮兵长期以来装备了先进的西安爱生公司的无人机,为何突然又换了公司?

中国火箭炮精度为何能堪比导弹 靠这款小飞机

  这架飞机胜出的关键在于速度!看着很像翼龙无人机

  西安爱生公司飞机确实不错,在近程侦察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最近30年来一直是炮兵的主力设备,ASN-206无人机以设备先进传输速度快定位精准著称,曾经为此获得国家大奖,但是南航为何后来居上获得胜利?

  原因就是,南航无人机速度更快,最大速度高达800公里每小时,对于300公里之外目标侦察仅仅需要20多分钟即可,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ASN-206速度太慢,最大速度仅仅210公里每小时,飞到目的地,需要一个半小时,对于时间敏感的目标来说是绝对不够不行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锐鹰FX500高速无人机系统设计也很取巧,采用了比较成熟的翼龙,彩虹类型察打无人机设计架构,保留了机身设计尾翼设计,主要做了2个小改,一个是采用喷气发动机替换螺旋桨发动机,机翼则用小后掠的梯形翼取代大展弦比的平直翼,提高飞行速度,大力消减机翼尺寸还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存储运输很方便,一个普通卡车就可以拉走。

  如何在野外起飞?

  设计师则想出比较简便的办法,使用一台火箭发动机在尾部助推,发动机工作完成后自动脱落,然后依靠发动机推进,为了尽量提高飞行速度,而且尽量对设备尽量不进行大改,最终拿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案:光电球一半收到机身内,尽量降低迎风面积,而且设计师还比较新潮地采用了F35战斗机,歼20战斗机采用的蚌式进气道设计,减轻了重量。

  这款飞机从总体架构来说并不出彩,出彩之处则在于,利用别的飞机的成熟架构稍作修改,调整性能参数获得用户的认可,低价,快速,高效,最终获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