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直20舰载型新增武器挂架 可载8枚导弹对岸火力突击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3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舰载型新增武器挂架 可载8枚导弹对岸火力突击

    国产直-20舰载直升机,注意它的桨尖后掠

  天津直博会国产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公开亮相,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它的舰载型也悄然现身,给了外界一个意外的惊喜,直-20舰载型露面表明国产水面舰艇终于有了管用、顶用的舰载直升机,海军又一个短板被补上了。

  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晰看到直-20舰载型与海鹰直升机一样,将后起落架由机尾移到机身下方。目的是换装更加坚固、缓冲行程更长的起落架。舰载机下沉速度比岸基直升机要高2倍,因此对起落架提出了更高要求。直-20起落架与黑鹰一样,设计在机尾,以便让直升机停放更加稳当,但是强度相对较低,所以海鹰直升机将起落架移到机身下方。直-20舰载型也采用了这个设计以便在舰艇起降。

直20舰载型新增武器挂架 可载8枚导弹对岸火力突击

  黑鹰直升机,注意尾轮位于机尾,支柱比较单薄

直20舰载型新增武器挂架 可载8枚导弹对岸火力突击

  海鹰直升机,注意尾轮位于机身下方,采用更强壮的支架

  直-20舰载型还有一个非常明显变化那就是旋翼进行了修形,桨尖后掠。这样设计有助于推迟激波产生,提高直升机速度,降低噪声和振动。直-20舰载型平尾也有变化,也进行了切尖处理。对于平尾来说,切尖主要是防止颤振。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直-20舰载型将降低振动放到了一个重要位置。应该考虑到了直升机配备了许多先进精密设备,振动是高技术电子设备大敌,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对直升机振动进行了抑制和处理。

直20舰载型新增武器挂架 可载8枚导弹对岸火力突击

  直-20机头下有一个圆盘状物体,可能是机载对海搜索雷达,根据相关资料,直-20采用了综合射频技术,它是第一种采用这种技术的国产直升机。因此直-20舰载型对海搜索雷达应该是一部有源相控阵雷达,它利用一组有源相控阵天线实现不同性能用途,例如探测、导航和电子战,降低系统体积和重量,提高直升机电子兼容性能。雷达后面有一个明显开口,外界推测这个开口可能是吊放声呐施放口,吊放声呐是反潜直升机主要探测系统,新世纪国产吊放声呐战术技术指标得到明显提高,新一代吊放声呐增加了可收放阵列,降低系统工作频率,能够更好对抗现代安静型核潜艇。

  直-20舰载型在两侧还设计有武器挂架。直-20舰载型武器挂架可以根据需要更换,除了挂载反潜鱼雷之外,还能挂载机载反坦克导弹。外界推测直-20舰载型能够挂载2枚轻型反潜鱼雷,在对地攻击的时候能够挂载8枚机载反坦克导弹。这样意味着直-20舰载型不但可以执行反潜任务,还能执行反、对岸火力突击、两栖战等任务。从国外先进反潜直升机发展来看,多用途是趋势。例如美国MH-60R反潜直升机就是这样多用途直升机,编号也由SH60B海鹰更换为MH60R。

  直-20舰载型研制成功,弥补了中国海军又一个短板,现在中国海军缺少先进反潜直升机,现役直-9C反潜直升机吨位偏低,远洋作战能力不足。例如直-20舰载型是10吨级中型直升机,它在搭载吊放声呐情况下仍然能够配备多枚声呐浮标,增强直升机探测能力。此前国产直-9C反潜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只有4吨左右,搭载吊放声呐之后就不能搭载声呐浮标,以保证航程和作战半径,直-20舰载型出现之后,极大增强了海军远洋反潜能力。

  直-20舰载型多用途能力还让它可以执行打击中小型水面目标、对岸火力突击等任务。在它的基础上还能发展出舰载战术通用直升机,搭载步兵执行两栖突击任务。直-9直升机内部空间有限,不能搭载一个标准步兵班,部队收拢集结困难,直-20舰载型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国产两栖攻击舰已经下水,外界普遍认为直-20舰载型将是该舰主要舰载直升机,执行两栖突击作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