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美军曾跟踪东风41试射 却至少跟丢了两个弹头
www.wforum.com | 2019-10-14 20:2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曾跟踪东风41试射 却至少跟丢了两个弹头

  东风41的服役,代表中国战略反击能力成倍数提高

  东风41之所以如此引发他国重视,就因为它是目前解放军火箭军的最终极武器。东风41导弹研发项目以204的代号开始了工程,接下来的10年里,该导弹的固体燃料技术问题得以解决,并完成了高弹道试射,特别是2015年该导弹在一次试验中携带了两枚独立制导的模拟核弹头,进一步彰显了其核反击中坚的地位。

  早年间美国某知名防务网站曾声称,相对于美国或俄罗斯,中国的核反击技术和规模依旧处于较小和较原始的级别,甚至无法突破美国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对第一岛链内目标进行攻击。但2013年12月13日,随着东风41导弹进行的一次试射,美国军事情报机构顿时在评价方面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当时某中国知名军事杂志的微博刊登了一张特殊的庆功蛋糕照片,这个蛋糕上可以清晰可见一台奶油制成的导弹发射车。不久后,美国战略评估中心立刻公开宣称根据弹道轨迹计算,此次中国发射的东风41洲际导弹是一种射程12000公里以上,能携带十个分弹头的固体燃料导弹,性能已经超过此前世界最强的美国和平卫士MX导弹,而且不同于全重近百吨、只能以发射井方式发射的MX导弹,东风41能够顺利地通过公路和铁路进行机动发射。毫无疑问,美国对中国战略反击能力的评估也有夸大其词的一面,但也的确反应东风41给西方的震撼。

美军曾跟踪东风41试射 却至少跟丢了两个弹头

  东风31A还无法满足覆盖假想敌全境的要求

美军曾跟踪东风41试射 却至少跟丢了两个弹头

  东风41的射程是最让西方惊慌的性能

  而改进后的东风41则足以让美国耗费多年心血建设的导弹防御体系将面临有心无力的境界。2018年初,中国以一枚长征11号火箭发射实现同时送六颗卫星上天的任务,而当时使用的发射车和东风41的发射车高度类似,这就说明东风41导弹完全可以自由地在发射车上顺利机动并随时发射。尽管相对于液体燃料,固体燃料的价格高得多,但其带来的便利却不容忽视,除了生存性差别外,液体燃料导弹如果加注燃料后部立刻发射,还必须及时清空燃料并清洗导弹内部,这是为防止导弹内部线路被腐蚀。而固体燃料导弹则在生产时就配备好,无需进行麻烦的清理,还能长期保存。所以,如今美俄等国多数洲际导弹也都以固体燃料为主。由于东风41不但能通过发射井发射,而且还能不受到区域和地形限制,通过发射车机动部署,这样就算假想敌通过先发制人的方式对中国先进攻,也很难一次性消灭东风41的有生主力。

  此外,从2018年初长征11号火箭同时将六枚卫星送入太空轨道来看,东风41携带的弹头数量已经远超过东风31系列。非但如此,东风41采用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实现运载火箭和分弹头自适应变轨,从而让每个分弹头都有特定的弹道,能够通过调整轨迹攻击不同目标,进而让对方的反导体系错过多数分弹头。再加上电脑控制的惯性制导系统,使东风41的圆周误差被控制在200米以内。从现在已知情况来看,东风41进入轨道后就会自动散开20多个子目标,其中不但有真正的子弹头,还有相当数量的假弹头,这样对手的反导系统就务必要花费相当的时间进行判断。而这些假弹头还有两种,包括20公斤的轻质量和重质量,轻质量假弹头会一直伴随弹头周围,而重质量假弹头则会模拟真弹头的各种机动。目前,美国的标准3系列拦截系统雷达只能识别最多15个目标,面对东风41时还要借助人工判断,但这无疑让东风41的分弹头击中目标的概率骤增。有报道称,在一次东风41发射后,美军曾进行跟踪监控,却发现其中至少两个弹头从雷达中彻底消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