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280吨国产大飞机!100架五代机也不换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0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现在来看,空军的发展主要就是战机的发展。战机被誉为“空权守卫者”,而空权是比海权更为基础和重要的权利,没有空权就算有海权,航母上的舰载机也无法发挥作用,因此,发展战机是增强空军实力的头等大事。

       上个世纪初,飞机诞生后,就已经有国家开始将飞机应用到军事行动中,执行一些简单的任务,这就是最初的战机,两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为战机提供了广大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各国对战机的态度也从漫不经心到高度关注。

       一些发达的国家,拥有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和很高的科研水平,因此在对战机的研制中更快人一步。而当时的我国深陷战乱,生产力十分有限,根本无力发展战机,因此稍稍落后西方国家一步。

       但自建国后,我国就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经济基础越来越雄厚,科研和工业水平也逐步提高,在具备研制战机的基本条件后,我们赶忙进入了研制战机的旅程。

       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战机技术已经逐渐超越了很多国家,例如法国、德国、英国等,逐渐与美国靠拢。我国的战机类型越来越丰富,性能越来越高,但在加油机上,始终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

       但最近,我国亮相了一款280吨的超大飞机,那就是运油-20。这是一款在运-20基础上改造的运油机,它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20吨,最多可载油66吨,最大航程7600公里,能在天空中滞留10小时之久。运油机的战斗力虽然不强,但对战机来讲,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有了运油-20的辅助,战机的续航力能提升40%到80%,甚至更多,因此运油机也被称为“战机战力的倍增器”和“战机的母亲”,这种超大载重量的战机,就算100架五代机也绝对不换。运油-20的出现,将极大提升歼-20的留空作战能力,甚至有人提出,随着运油机的发展,歼-20实现永不落地将不再是天方夜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