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事故后的深思:飞进女中尉胸部的弹壳引发的悲剧!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8:1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了前几天一个网友发的关于训练场事故的帖,有些网友回帖说事士兵没文化是引发事故的原因!所以,我想讲述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部队管理工作中的感受,想听听战友们的看法!

    先说一个事故:

    前几年(2004年3月)我参加陆军学院组织的军官军事技能集训,目睹过一起事故!!那天进行54式手枪对50米固定目标射击!十几个军官按照间隔2米的距离站成一排准备射击!

    一个地方大学毕业入伍的女中尉,在射击开始前,所穿的迷彩服没有按照规定扣紧领口(这是一般女性的爱好,露出脖颈好看)!但是谁也没说什么!

    射击口令下达后,射击开始!

    经常参加类似集训的人都知道,集体射击基本上都是同时射击,因为射手的瞄准时间都差不多!而且手枪弹壳一般都是往射手的右后方抛离!不会对平行的右面射手产生什么危险!但是那天很奇怪,第一轮击发后,女中尉左边一个射手击发的弹壳飞过来,很突然很意外的直接准确的掉进了女中尉开着的领口里面,又从领口里面贴着皮肤顺着脖颈滚到了她胸部里面,被胸罩卡住!弹壳刚被抛离枪膛的时候,温度高啊!很烫!女中尉一激灵,瞬间就缩回右手,本能的试图用右手掏出弹壳,右手握着的枪枪口直接指向自己的左胸部!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弹壳烫伤的疼痛让她忘了自己右手还拿着枪,并且自己手里的枪刚击发第一发,第二发已经处于待击发状态!就这样,她瞬间缩回的右手自然的扣动了扳机,又一声枪声响起,子弹直接穿过心脏。这个女中尉当场死亡!

    另外说说关于对入伍大学生和一般士兵,在部队管理在工作中的给我的感受!

    我觉得,训练事故也好,其他事故也好,和当事人有没有文化无关!甚至是现在有一种情况值得深思!那就是,很多入伍大学生都把自己当宝贝,自认为才高八斗,对部队的管理、要求不屑一顾!我讲述的那个女中尉为什么会死在训练场上?为什么看到她没系迷彩服领口没人说?现在我告诉大家!这个女中尉平时生活就比较放荡,自视清高不说,仗着家里有一定的后台撑腰,根本不把集训队领导放眼里!瞧不起部队里的管理模式,随时叫嚷要转业!说是受不了部队的苦行僧生活模式,没有乐趣!所以,平时带队的领导也就不想去招惹她了!那天是有人提醒她没扣领口了!只是她把头一甩,当没听见!值班的带队参谋也不想惹麻烦,就没多说!结果才出现了该女中尉死亡的事故!

    要深思的是:往往没什么文化、没什么背景的士兵能够比较扎实的执行训练场纪律和比较忠实的履行部队管理要求!恰恰是那些自认为大学毕业、有文化、有品位、有地位的大学生酿成的事故比较多!他们酿成的事故不仅仅是在训练场上!应该承认,在高科技武器装备不断充实到部队的今天,大学生干部的接受和使用的能力确实要比一般士兵快,也比一般士兵强!但是,很多大学生的位置是摆不正的!一般士兵也许没读过多少书,但是在对于履行军人的本职和牺牲精神上,要比大学生强很多!军人的职业是高风险职业,没有流血牺牲是不可能的! 我们是需要一些接受得快、掌握得快却贪生怕死的大学生,还是需要哪些能够忠实履行军人本职、不惧流血牺牲的一般士兵?还是能够两者兼而得之?怎样兼而得之?

    军队建设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请战友们思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