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将在亚太部署中程飞弹 “北京再射程内”
www.wforum.com | 2024-04-07 19:21:21  一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韩国首都首尔到中国首都北京的距离约为953公里,而美国即将部署在亚太的陆基“战斧”巡弋飞弹射程长达1600公里,也就是从韩国全境起算,整个大北京区域都在射程范围内。再加上“战斧”巡弋飞弹具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美军的最新部署措施,预期将面临中国的强烈抗议。

根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在韩国接受韩联社等韩媒联访时表示,美军即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标准六型”防空飞弹及“战斧”巡弋飞弹,但具体时间和地点尚不宜透露。

韩联社报道,“战斧”(Tomahawk)巡弋飞弹系列射程约1600公里,新型“标准六型”(SM-6)飞弹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最大射程400公里。美军部署代号为“泰风”(Typhon,希腊神话中象征风暴的妖魔巨人,又译为堤丰)的陆基飞弹系统可搭载上述两种飞弹。

据报道,佛林对朝鲜持续不断的飞弹研发和发射活动感到担忧。他指出,俄罗斯正在战场上使用并测试朝鲜飞弹系统,朝鲜可能借此在使用武器程式、技术、维修等方面获取新经验。

弗林还强调,加强韩美日联合军演有其必要性,希望韩国陆军和日本陆上自卫队能有机会在夏威夷或阿拉斯加参加联演,这有助于韩美日加强团结合作。

去年11月,美国军事新闻网站“防务一号”(Defense One)曾报道,佛林指称,2024年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新的中程陆基飞弹,这是阻止中国侵犯台湾的手段之一。

据报道,佛林当时出席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ISF)时告诉记者,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新部署将包括少数陆基“战斧”及“标准六型”飞弹。

美軍宣布即將部署在亞太地區的「戰斧」巡弋飛彈射程長達1600公里,可攜帶核子彈頭。翻攝USArmy

他当时指出,美方已测试这些飞弹,打算于2024年部署。他还提及,中国快速发展的军事力量正在危险轨道上。

去年底时,美国太平洋陆军发言人菲力普斯(Rob Phillips)也曾告诉日媒,美军计划2024年在印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飞弹,在这个区域建立冷战结束后首批陆基中程飞弹储备,借此提升对中国的吓阻力。

從南韓首都首爾到中國首都北京的距離約為953公里。翻攝GoogleMap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