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
www.wforum.com | 2024-04-06 15:35:3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军方精锐网络情报部门“8200部队”(Unit 8200)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监控机关之一,可以跟美国的国家安全局(NSA)相媲美,指挥官也是以军内部其中一个最敏感的角色,个资严格保密。但卫报5日独家爆料现任指挥官名叫尤西.沙利叶(Yossi Sariel),并且描述了这位有争议的情报主管是怎么在网络上暴露了身分。

根据卫报,这个令人难堪的安全漏洞跟沙利叶用笔名在电商巨擘亚马逊出书有关;此举留下了以他的名字所建立私人谷歌帐号的数位足迹,还有独一无二的ID,以及通往该帐号地图及日历个人档案的连结。

卫报跟数个消息来源证实,沙利叶就是名为“人机团队”(Human Machine Team)一书的秘密作者,他在书中不只提出了人工智慧(AI)如何转化军人与机器之间关系的激进观念,并为以军在加萨走廊战争期间一直在开拓的先进AI驱动系统提供了蓝图。

根据报道,2021年出版的“人机团队”使用了沙利叶军阶与姓名缩写组成的笔名“YS准将”(Brigadier General YS)。该书电子版包括了一个匿名电邮地址,可以轻松追查到沙利叶的名字跟谷歌帐号。

以军发言人接到卫报联系时表示,这个电邮地址并非沙利叶的个人电邮,而是“特别专门用于处理该书本身的问题”,并在稍晚向以国媒体发出声明,将该书曝光了沙利叶个人资料一事形容为“一个错误”,并称“将会审查这个问题,以防止未来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卫报指出,花了20多年时间在暗处行动的沙利叶据称“视情报为生命”,这个安全失误则有可能让他面对进一步的压力,但他在管理“8200部队”任内就已经陷入了争议。

“8200部队”曾因不亚于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情搜能力,而在以色列国内国外备受尊崇,也据信建立了密切监视巴勒斯坦。

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

以色列军方精锐网络情报部门“8200部队”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监控机关之一,指挥官身分严格保密,但卫报5日揭露现任指挥官的姓名,并且描述了他是怎么在网络上暴露身分。照片翻摄:parstoday.ir

(0)
相关新闻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不惧伊朗报复,中东小霸王得意洋洋
中国谴责以色列 胡锡进:以军太猖狂 伊朗只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