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www.wforum.com | 2024-04-03 10:48:34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卫报》周三报道,近来使用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油厂和港口的乌克兰军方情报机构已盯上了另一个目标,即连接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19公里长的克里米亚大桥。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HUR)的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在前两次试图炸毁该大桥之后,正在策划第三次炸桥行动,并声称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是“不可避免的”。

报道指,对普京来说,这座桥是他认为自己最伟大政治成就之一的有形记忆:2014年,普京利用未公开的俄罗斯部队和虚假公投将克里米亚半岛“归还”给俄罗斯。对基辅来说,这座桥同样是克里姆林宫非法吞并的可恨象征。摧毁这座桥将加强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的行动,并提高战场内外的士气,而俄乌两军陷入僵持。

乌克兰的任何攻击将如何展开尚不清楚,而且人们严重怀疑乌国防部情报总局是否有能力对这样一个防御严密的明显目标实施特别行动。俄方已采取广泛措施保护大桥,加强了防空防御,并部署了一艘“目标驳船”,作为来袭导弹的诱饵。

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认为,其很快就能使大桥失效。一位官员告诉《卫报》称:“我们将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这项任务”。他补充说,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已经掌握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大部分手段”。他曾在执行乌总统泽连斯基批准的一项计划,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俄罗斯在黑海的海军存在。

在过去五个月里,乌克兰击沉了莫斯科黑海舰队的七艘登陆艇和大型船只。最近的一艘是“谢尔盖-科托夫”号护卫舰,本月早些时候在克里米亚大桥以南巡逻时,遭到10架乌克兰“马古拉”(Magura)V5型两栖无人机的夜间袭击,机上装满了炸药,导致该艇倾覆。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官员表示,这是该过境点再次遭到袭击前的一次“塑造行动”。

克里米亚大桥曾两次被击中和修复。去年7月凌晨3点,乌克兰海上无人机对该路段进行了突袭,造成大面积损坏,该路段与俄罗斯军方用于运输坦克和补给的独立铁路段平行。2022年10月,俄罗斯称一辆卡车上偷装的炸弹发生爆炸,导致几跨路面落入水中。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卫星图像显示了2022年10月8日克里米亚刻赤大桥起火冒烟的特写视图。 © 路透社图片

如果这座桥永久性受损,莫斯科将被迫通过被占领的乌南部公路运输军用物资。这条路线将经过赫尔松省和扎波罗热省,俄罗斯于2022年春占领了这两个省的部分地区。乌方官员认为,这将大大削弱克里姆林宫在其地面部队推进时发动进攻的能力。

官员们表示,西方武器可以让乌克兰更快地摧毁克里米亚大桥,而泽连斯基也一再向柏林要求提供其远程“金牛座”导弹系统。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迄今为止一直拒绝了这一请求,认为这是危险的升级。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频道上个月公布了一份截获的电话内容,其中德国高级军事官员讨论了“金牛座”导弹的能力。专家们估计,10到20枚导弹可能就足以摧毁这座大桥。

布达诺夫的副手、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副局长斯基比茨基( Vadym Skybytskyi)少将指出,他认为欧洲政客担心局势升级是错误的。斯基比茨基说:“升级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已经经历了两年的战争。这是日常程序”,“俄罗斯轰炸我们的领土。它轰炸发电站和民用基础设施”。

斯基比茨基说,鉴于俄罗斯的军事优势以及乌克兰方面炮弹和战斗机的短缺,目前在战场上不可能取得胜利,并表示基辅“别无选择”,只能将战火引向深入敌后的目标,包括军事基础设施、指挥和控制中心以及制造“武器和弹药”的工业生产基地。他补充说,基辅使用了一种被称为“重心”(Cog)的国家标准程序:在这种模式下,通过选择然后消灭一些精心挑选的高价值目标,可以取得巨大的战果。

近几个月来,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试图摧毁俄罗斯的炼油能力。它的远程无人机袭击了普京家乡圣彼得堡的俄罗斯石油码头,那里距离乌克兰边境超过1000公里。在奥廖尔地区也发生了袭击事件,乌拉尔城市下塔吉尔的一列火车遭到爆炸袭击,俄西北部波罗的海港口乌斯季-卢加也遭到袭击。黑海的图阿普谢炼油厂也发生了火灾。

《金融时报》报道称,华盛顿已敦促基辅停止对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的无人机袭击,因为担心这会推高全球石油价格。上个月俄罗斯大选期间,俄奥廖尔州和下诺夫哥罗德州的燃料设施发生爆炸,边境地区别尔哥罗德也发生了爆炸,亲乌克兰的俄罗斯战士使用装甲车对边境进行了数次单独入侵。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说,一架无人机在莫斯科附近被击落。

斯基比茨基声称,乌方计划打击更多的俄罗斯目标,其中有卧底特工的参与。其中一些人是“有乌克兰渊源的俄罗斯人”,另一些人则是为换取报酬而招募的非意识形态俄罗斯人。他说,这个“人才库”非常庞大,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可以挑选破坏行动的人选。

但这位将军补充说,俄罗斯自己的间谍机构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后退之后,现在又回来了。斯基比茨基说,他们已经调整了自己的技术。普京发动全面入侵后,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政府驱逐了大量以外交身份驻外的俄罗斯职业情报人员。

今年2月,一名叛逃到乌克兰的俄军直升机飞行员在西班牙海滨度假胜地被发现遇刺,这显然证明了克里姆林宫重拾信心。乌国防部情报总局最高安全官员季姆科夫准将(Dmytro Timkov)说,曾有人警告投诚的俄军飞行员库兹米诺夫(Maksim Kuzminov)不要离开乌克兰前往欧盟国家。季姆科夫说,他无视了这一警告。

季姆科夫把乌克兰比作一个靠生命维持系统维持生命的病人,急需进一步的援助。“我们打着点滴。我们有足够的药物维持生命。但如果西方希望我们获胜,我们就需要全面治疗”,“否则我们就会倒下”。

(1)
相关新闻
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