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www.wforum.com | 2024-01-17 09:08:5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将修改宪法,将韩国列为头号敌国。此举在两国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揭开新的危险篇章。

这一改变将打破朝鲜之前几十年在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领导之下的宣言,即寻求与韩国实现和平统一,同时也发出为战争做好准备的信号。

在整个地区军事化进程加快之际,平壤的政策转向将朝韩关系推向了一个陌生的领域。朝鲜已经与俄罗斯拉近关系,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物资,并恢复了与中国的贸易。韩国则扩大了与美国和日本的军事合作。

周一发表讲话时,金正恩说他得出的结论是已不再可能实现和平统一,并指责韩国寻求瓦解朝鲜政权。这位40岁的独裁者下令废除三个负责朝韩事务的政府机构,并公开表示要拆除他父亲金正日所建的统一门。

金正恩这位第三代领导人说,朝鲜将摒除任何把韩国人称为同族或和解对象的提法。朝鲜法律将把韩国重新归类为外国、敌国,以及在发生战争时按照宪法规定应予以占领、征服和收复的对象。

朝鲜的言辞往往气势汹汹,但一些观察金氏政权的人士已经得出的结论是,朝鲜最近的口风变化超出了平壤方面典型的虚张声势,在朝美正式接触于数年前破裂后,这一迹象暗示了一种转变。

前美国对朝谈判代表Robert L. Carlin和访问过朝鲜核设施的Siegfried S. Hecker在专注于朝鲜新闻的网站38 North上写道:“如果像我们所猜测的那样,金正恩已经相信,经过数十年的尝试后,与美国接触已不可能,那么他最近的言行就指向了采取军事解决方案的前景。”

其他人则警告说,最近的转变可能是朝鲜的一种常见套路。“考虑到目前的政治格局,朝鲜正着眼于新颖独特的手段来加剧紧张局势,”总部位于檀香山的智库东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的客座研究员Jean H. Lee说。“将韩国列为头号敌国或许是金正恩希望在该地区引发一些焦虑并让韩国人不安的一种策略。”

几十年来,朝鲜总体上一直在与韩国历届左倾政府接触以及与保守派政府对抗之间徘徊。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是一位保守派人士,他认为只有通过力量才能实现和平。

在周二的内阁会议上,尹锡悦在回应金正恩言论时说:“如果朝鲜向我们挑衅,我们将予以加倍严厉的惩罚。”

尽管如此,金正恩在言论和政策上的最新转变将使朝鲜政权对韩国的恫吓姿态法律化,无论谁当政。

“我们不想要战争,但我们也无意避免战争,”金正恩周一在朝鲜最高立法机构最高人民会议发表讲话时说。“明确地讲,如果敌人不挑衅我们,我们绝不会单方面发动战争。”

澳大利亚珀斯美亚中心(Perth USAsia Centre)的朝鲜问题专家Gordon Flake说,不久前,朝鲜对韩国采取如此咄咄逼人的态度似乎还难以想象,尽管与俄罗斯和中国的联系更趋紧密似乎给了金正恩政权更大的做出挑衅行为的空间。

不过Flake也表示,金正恩表示希望避免冲突,这意味着对韩政策转变主要是为了摆出防御姿态。“这是霸凌的初级招数,”他说。“朝鲜自身有不安全感,为了确保不让人感觉到他们的软弱,于是就大声叫嚣。”

朝鲜方面措辞和正式声明的急剧转向转化为行动的可能性,仍是美国和韩国官员的一个主要关注点。过去朝韩之间曾发生过冲突,例如2010年韩朝边境一个岛屿遭炮击以及一艘韩国海军军舰被击沉。

安全官员称,美韩常规部队实力更强,若爆发战争将碾压朝鲜过时的军事装备。此外,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韩国官员也警告说,朝鲜若对美国或其盟国发动任何核攻击,都将招致金氏政权的灭亡。

近年来朝鲜对韩国的敌视态度逐步上升。2020年6月,金正恩政权炸毁了位于南北边境城镇开城的一个朝韩联络办公室。2022年5月,主张南北接触的左翼总统文在寅卸任、尹锡悦接任后,朝韩关系进一步恶化。几个月后,朝鲜抨击尹锡悦重启朝韩关系的提议是“做白日梦”。

去年11月,朝韩双方宣布不再受制于一项旨在缓和敌对状态的韩朝协议,此后两国均在非军事区沿线重新部署兵力。在一次年末的全体会议上,金正恩承认他已经放弃了与韩国发展和平关系的希望。

尹锡悦政府则试图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去年发布的一份国防白皮书时隔六年重添视朝鲜为敌的表述。

尹锡悦因朝鲜接二连三地进行武器试验以及加快朝鲜新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而对其提出警告,根据尹锡悦和拜登去年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国核资产近几个月已对韩国进行港口访问。美国、日本和韩国最近首次将它们的导弹雷达系统整合在一起,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朝鲜本月试射一枚弹道导弹。图片来源:KCNA/SHUTTERSTOCK

本月早些时候,平壤方面向韩国西部边境岛屿发射了炮弹。朝鲜于周日进行了今年的首次导弹试验,官方媒体称,发射的是一枚中程高超音速导弹。

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的朝鲜问题专家Sung-Yoon Lee说,在11月美国将进行总统大选之前,朝鲜很可能会继续试图向明年入主白宫的人施加最大压力,并可能获得更大的让步以实现和平。

Lee说,职业运动员通过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来提高自己的净价值,而朝鲜这个高度军事化、不合群的流氓国家则通过输出威胁和不安全来增强自己的影响力。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朝韩对抗加剧 中俄分别表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