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4-01-06 17:36:13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专家说,美国提供的图像显示,朝鲜为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可能是最新型的“火星-11”(Hwasong-11)导弹。这款短程弹道导弹能可靠、高精度地击中目标,而且易于隐藏、能迅速部署且不容易击落。

据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2022年发布的数据,“火星-11”导弹的单价为500万美元。这类射程介于400至800公里的导弹为俄军攻打乌克兰增添了新武器。

荷兰武器专家奥利曼斯说,从乌克兰境内的导弹残骸照片判断,俄罗斯发射的导弹与“火星-11”导弹极为相似。

2019年以来,朝鲜试射的弹道导弹主要为隶属“火星-11”的两款导弹,外界赋予代号KN-23和KN-24。虽然这两款导弹可能改造自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弹道导弹,但专家大多视之为朝鲜的自制品。由于这两款导弹与伊斯坎德尔的功能和飞行特性不同,因此专家认为,它们对完善俄罗斯军力有“重要影响”。

彭博社报道指出,由于“火星-11”导弹是金正恩军火库中最新型的导弹之一,他可能从俄罗斯获得巨额补偿作为交换,例如武器、现金或朝鲜经济亟需的大宗商品。奥利曼斯就猜测,金正恩可能通过提供导弹换来俄罗斯军机。

另外,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周五(1月5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显示一架挖土机正在挖掘导弹残骸。乌官方称这是俄罗斯“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乌军日前使用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击落这枚导弹。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乌克兰曾于周二(2日)声称击落10枚来犯的俄罗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当时俄军对乌克兰城镇发动大规模袭击,导致至少六人丧命。

“匕首”导弹的飞行速度比音速快上10倍,被俄罗斯总统称为不会被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统击落的导弹。根据英国国防部情报,莫斯科一般利用“匕首”导弹来攻击“高价值和防卫森严”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