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沙医院爆炸惨不忍睹 小孩身首异处尸块四散发臭
www.wforum.com | 2023-10-18 20:56: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间,加沙以北的阿里阿拉伯医院(Ahli Arab Hospital)遭遇炮袭,大量露宿停车场的避难平民丧生,爆炸现场惨不忍睹,目击者直呼“千年难忘”。

50岁的塔吉是医院附近的居民,自愿协助爆炸现场的收尸作业,他说遇袭当下这些人正在吃饭,“我们捡了了好多小孩的尸体残肢,那个景象已经烙印在心里,就算让我活1000年也忘不了。”

塔吉回忆事发当时余悸犹存,炮击威力大到炸破门诊大楼和急救部牆壁,“腐烂尸体发出的恶臭和爆炸过后的焚烧味”在空气中挥之不去。

即使身经百战如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的世卫代表匹伯肯(Richard Peeperkorn)也说,阿里阿拉伯医院遭遇攻击的规模前所未有。

许多南撤的加沙人逃到医院避难,他们认为救护设施相对安全,不会成为两军的攻击目标。然而,战火下的土地,无一处能倖免。

医院警卫波诺直言“和世界末日没两样”,他提到,“不少人为求平安逃到医院,没想到猝不及防来个大爆炸,而且当时好像有超巨大的东西坠击地面。一时之间,我们根本搞不清楚状况。”

接著尖叫哭喊声此起彼落,眼前的景象惨不忍睹,“数以百计的尸体和人体躯干散落在地面”。

加沙医院爆炸惨不忍睹 小孩身首异处尸块四散发臭

加沙以北的阿里阿拉伯医院遭遇炮袭,大量露宿停车场的避难平民丧生,爆炸现场惨不忍睹,目击者直呼“千年难忘”。(Getty Images)

除此之外还有烧焦的床垫,以及大大小小沾满血迹的袋子,里面装著衣服、个人物品和食物。

同样在停车场避难的纳克一家,因为出去买食物而躲过一劫,对于自己大难不死,他仍然不敢置信,“一回来,我们就看到爆炸惨况。我看到一团超巨大火球吞噬了整个停车场。”

面对惨烈死伤,200个救援机构联合呼吁立即停火,盼将保护人命作为首要任务,“立即停火是避免进一步造成平民伤亡、酿成人道浩劫的唯一选择。但凡做不到一点都会成为人类集体良知的一抹污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