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抗中强烈信号!美军征兵出现重要变化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5:40:3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前兵员招募不易,加上战略将从中东反恐作战转型为应对中国威胁,五角大楼计划裁减陆军特战部队规模,把更多资源投入与等量对手衝突时所需的常规部队。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军准备从特战单位裁减约3000人、相当于10%的特战部队员额,连打遍从越南丛林到巴格达巷弄、专为美国执行各地最危险与机密任务的绿扁帽突击单位都难逃裁员。

裁减特战单位有助美国陆军重新平衡,转为发展大规模传统地面部队以因应日后可能在亚洲作战,以外也能减少陆军在就业市场活络期间募兵不易的压力。然而反对特战单位缩编者、尤其高阶特战军官,认为这会妨碍美国为合作伙伴培训的量能,包括为乌克兰和台湾军队,也会弱化特战部队应对危机的能力。

五角大楼计划在周内向国会简报裁员措施。军方官员表示,陆军将裁减的特战单位主要是心理战、民政、情报、通讯、后勤和其他支援角色范畴;美军去年已先把陆军和其他军种共700多名特种官兵重新分派。总体而言,美军的特战司令部自去年以来,兵力已削减约3700人。

美方官员表示,特战部队内部对裁减人员反弹激烈,但都在预料之中,最终的裁减作业尚待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签字。

华尔街日报认为若拉高层面来看,这次调整标志五角大楼又将迈入新的一页。美国过去这段时间长年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衝突地区执行反恐作战,这类反恐、平叛任务形态高度仰赖特战部队,其中包含猎杀911恐攻主谋的宾拉登(Osama bin Laden)。

时至今日,美国特战部队遍布欧洲各地,协助训练乌克兰军队与俄国作战,另在非洲、东亚协助包含台湾在内的盟友,协助抵御可能的侵略。

抗中强烈信号!美军征兵出现重要变化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军准备从特战单位裁减约3000人、相当于10%的特战部队员额,连打遍从越南丛林到巴格达巷弄、专为美国执行各地最危险与机密任务的绿扁帽突击单位都难逃裁员。(示意图/shutterstock)

但官员表示,随美国将目光更聚焦与中国的所谓大国竞争,一些决策者认为高度专精的特战部队需求性降低, 偏向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可能与匹敌对手发生衝突时所需的常规部队。

此外,在美国当前经济强劲的背景下,就业市场活络让美国陆军苦于应付经年累月的人员招募困难。

美国陆军原本今年的募兵目标为6万5000人,最后却短少1万5000人,美国陆军整体兵力预计将从现在约45万3000人,降至2025年时的44万人。陆军官员表示,目前特战部队的规模造成失衡,以致陆军基层一些单位无法满编、空缺过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