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上台就停止援乌 东欧将产生第二位亲俄总理
www.wforum.com | 2023-09-29 09:34:50  东域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0日,斯洛伐克将于周六举行大选,这可能会进一步瓦解欧盟对乌克兰的支持。

斯洛伐克是乌克兰位于东欧地区的邻国,北邻波兰,南邻匈牙利。波兰和匈牙利也是乌克兰的西部邻国。

为什么斯洛伐克政府换届会影响欧盟对乌克兰的军事与财政援助?因为在本次大选中,一位选情领先的、有望担任下届总理的候选人,猛烈批评乌克兰和欧盟在战争问题上的反俄立场,并誓言不会向这个东部邻国提供“任何武器或弹药”。

自2022年2月俄罗斯向乌克兰开战以来,斯洛伐克--这个拥有540万人口的中欧国家一直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然而,社会民主党((SMER)领袖罗伯特·菲乔(Robert Fico)--他曾在2006年至2010年和2012年至2018年先后两次担任总理--誓言要改变这一局面。

有报道称,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竞争。研究公司AKO周三(9月2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反对党斯洛伐克进步党以18%的得票率领先于社会民主党的17.7%,尽管其他民调显示社会民主党以微弱优势领先。

除了乌克兰议题,斯洛伐克选民们还会考虑太多问题,从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和生活成本,到移民、医疗保健和近年来的政治不稳定。

此外,没有一个政党能在拥有150个席位的斯洛伐克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这可能导致复杂的联合政府谈判和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

上台就停止援乌 东欧将产生第二位亲俄总理

斯洛伐克与乌克兰是东欧地区的邻国

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菲乔重返斯洛伐克总理之位,将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作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斯洛伐克的地缘政治路线。目前乌克兰担心它的一些西方盟友提供的支持正在减弱。

上台就停止援乌 东欧将产生第二位亲俄总理

斯洛伐克社会民主党(SMER)主席罗伯特·菲乔

据资料,菲乔的上一个总理任期以辞职告终,当时该国一名调查记者贾恩·库奇亚克和他的未婚妻Martina Kušnírova被谋杀,以及斯洛伐克商界和政界的腐败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菲乔于1999年创立的社会民主党在经济问题上基本上是左倾的。他在总理任上领导斯洛伐克于2009年加入了欧元区。

菲乔和他的政党最近接受了社会保守主义、民族主义和反移民的言论,与欧盟同行相比,他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一直是极端的。这包括,他指责“乌克兰纳粹和法西斯主义者”是乌克兰和俄罗斯2014年爆发直接冲突的罪魁祸首;他曾指责斯洛伐克总统是美国的代理人;将欧盟描述为“受美国影响的战争机器”;以及辩称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损害了斯洛伐克的主权。

更具体地说,他承诺停止所有斯洛伐克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并抵制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的计划。

虽然菲乔发表了拒绝援助乌克兰的立场,但一些欧洲分析师和观察人士表示,菲乔对乌克兰的任何短期、切实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

总部位于伦敦的Control Risks咨询公司顾问塔蒂亚娜·瓦利亚耶娃告诉记者:“尽管斯洛伐克是首批承诺在2022年向乌克兰提供苏联时代的米格-29战斗机和S-300型防空系统的欧盟/北约国家之一,但它可用于转移到乌克兰的武器库存首先是有限的。”

上台就停止援乌 东欧将产生第二位亲俄总理

斯洛伐克首批向乌克兰提供苏式米格-29战斗机

”考虑到斯洛伐克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武器工业的经济意义,菲乔不太可能削减对乌克兰的武器交付。位于该国不太富裕的东部地区城市KošICE也将因为乌克兰武装部队修复军事装备而获得利润丰厚的回报“。

瓦利亚耶娃说,菲乔在之前的任期内表现出务实精神,基本上避免了与欧盟和北约伙伴的冲突。但她也指出,言辞上的任何转变都可能破坏国际社会与乌克兰的团结。

近几个月来,斯洛伐克与乌克兰--这个四面楚歌的国家的关系在农产品贸易争端中恶化,但这与斯洛伐克国内的选举无关。

上周,在斯洛伐克、波兰和匈牙利对一系列乌克兰产品实施进口禁令后,乌克兰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了申诉。这三个国家辩称,此举对于防止粮食供应过剩是必要的,因为压低粮食价格损害当地农民的利益。

在双方官员的批评言论交锋使争端升级之际,波兰表示将不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与此同时,匈牙利右翼总理维克托·欧尔班和他的一些官员一直批评欧盟在战争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援助乌克兰和制裁俄罗斯。

上台就停止援乌 东欧将产生第二位亲俄总理

匈牙利政府被认为“公开亲俄”

分析师认为,匈牙利等国的亲俄立场,让欧盟和北约在俄乌战争问题上形成统一的外交政策立场可能会更加困难,斯洛伐克政府可能会成为一个麻烦制造者,愿意否决政策,拖延讨论,频繁而深刻地阻碍欧盟的外交政策决策。

“虽然目前只有匈牙利拥有一个公开亲俄的政府,但在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对继续支持乌克兰持怀疑态度的民粹主义政党正在获得支持。其中几个国家即将举行全国性或地区性选举,这有可能动摇公众对莫斯科的敌视情绪。这波正在出现的政治动态有可能影响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的立场。”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