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召见他,信号不一般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1:37: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林姆林宫今天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接见华格纳佣兵组织最高阶前指挥官之一的特罗谢夫(Andrei Troshev),赋予他督导在乌克兰境内作战的华格纳“志愿战士”。

普京(Vladimir Putin)接见在华格纳内部呼号为“灰发(Sedoi)”的特罗谢夫,及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Yunus-Bek Yevkurov)。

接见特罗谢夫,凸显克宫想展现华格纳集团如今已彻底归俄国政府掌控。原华格纳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年6月底发动一日兵变失败,8月和其他高阶将领在一场坠机事故中丧命。

根据俄罗斯“工商日报”(Kommersant)报道,华格纳6月兵变落幕数天后,普京曾向华格纳佣兵提供继续为国作战的机会,但提议由特罗谢夫接替普里格津的位置。

谈及特罗谢夫时,普京说他们已讨论“如何让能执行各种作战任务的志愿部队充分发挥,当然首先是在特殊军事行动区域”。

普京说:“你本身已在这样的部队里作战1年多…你知道它的组成、如何运作,知道哪些问题需要优先解决,才能让战斗行动以最好、最成功的方式进行。”普京也表示,他想表达的是关于对参与作战人员提供社会支持。

普京召见他,信号不一般

“灰发”特罗谢夫28日于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乌克兰特殊军事行动。路透社

普京召见他,信号不一般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起)28日接见“灰发”特罗谢夫、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路透社

这次会谈在克宫举行并于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中,特罗谢夫手拿铅笔,身体前倾并点头聆听普京谈话,但并未播出他的发言内容。

普京召见他,信号不一般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路透社

克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俄罗斯新闻社(RIA),特罗谢夫目前在国防部工作。

华格纳佣兵集团与俄国军方不合在俄乌战争期间白热化,终于在今年6月24日引爆华格纳譁变且兵锋一度直朝莫斯科。事变虽在一天内以华格纳主动撤军暂告平息,但华格纳的角色及在俄罗斯的定位仍让外界关注。

当时兵变导火线之一是俄国国防部下令华格纳需于7月1日前与俄国军方签约,但普里格津觉得兵权遭夺而抗拒。

普京召见他,信号不一般

8月死于坠机事件的“华格纳”首脑普里格津。资料照片

尽管多年来被视为普京左右手,普里格津因侵乌战事期间华格纳士兵伤亡惨重,痛批俄军高层的言词益发辛辣。他死前几个月数度在社群发影片,破口大骂俄国防部没能充分支援华格纳部队。

这次俄国发布普京与特罗谢夫会面,想传达的信息是华格纳集团如今纳入俄国国防部麾下并由特罗谢夫督导,俄国副防长叶夫库罗夫最近几个月还特别跑遍非洲、白俄等华格纳负有业务的地区。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