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无人机发现大量西方零件 47页密件点名7国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9:24:57  ET 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使用大量伊朗神风无人机(kamikaze)攻击乌克兰,但依据乌克兰政府今年8月份发给七大工业国集团(G7)国家的47页秘密文件,在俄军无人机上找到许多欧洲国家零件,这些零件供应商来自制裁俄罗斯与伊朗的国家,包括美国、瑞士、荷兰、德国、加拿大、日本及波兰。

卫报引述这份文件内容报道,在过去这3个月,俄军使用含有西方科技的无人机对乌克兰城镇发动攻击600多次,在被击落的俄军无人机当中,见证者131型无人机(Shahed-131)上发现52个西方零件,见证者136型无人机(Shahed-136)也有57个西方零件。

文章指出,见证者136型无人机上找到德国公司Ti Automotive GmbH在波兰制造的燃油泵,这间公司的母公司是英国跨国企业TI Fluid Systems。不只如此,此款无人机上也有瑞士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制造的微控制器,与德国英飞凌子公司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制造的零件。

针对相关消息,TI Fluid Systems并未做出回应,该公司先前曾表示不会向伊朗出售产品,但该公司产品能在欧洲各地零售商手中买到。英飞凌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并未向伊朗出售零件,并于去年3月清算在俄罗斯的业务。

报告提及,伊朗透过叙利亚工厂向俄罗斯新罗西斯克(Novorossiysk)交货,做到产线多样化,不过无人机的生产正转移至俄罗斯阿拉布加(Alabuga)地区,而德黑兰政府将会持续提供零件。

报告建议的应对手段包括使用远程飞弹攻击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的无人机制造工厂,“假若合作伙伴提供必要破坏手段,乌克兰国防军可能会执行上述行动。”不过报告并未指责西方企业存在不当行为,且引述海关资料提及几乎所有进口至伊朗的产品大多来自土耳其、印度、哈萨克、乌兹别克等国。

俄无人机发现大量西方零件 47页密件点名7国

图为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36型无人机(Shahed-136)。(示意图/路透)

俄无人机发现大量西方零件 47页密件点名7国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发现的见证者136型无人机残骸。(图/路透)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