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方警告美国、指控乌克兰的真正目的,暴露了
www.wforum.com | 2023-05-24 09:48:49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國官媒指控「烏克蘭使用美國軍事裝備襲擊俄國本土」。   圖:今日俄羅斯RT微博截圖

俄国官媒指控“乌克兰使用美国军事装备袭击俄国本土”。   图:今日俄罗斯RT微博截图

俄国官媒《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州(Belgorod)22日遭乌军侦察破坏小队潜入破坏,国防部宣称:“击毙70多名乌克兰恐怖分子,摧毁多辆装甲战车和5辆卡车”。而今(24)日更加码指控,乌军使用美援装备侵入俄国领土,已经违反美国安全援助协议,认为基辅政权的“保证”根本是空话。专家分析,俄国藉此事件警示美国,有关提供F-16、远程弹药“必须仅用于乌克兰国境内”的说法不足采信,希望造成提供军援乌国的矛盾;同时,将合理化对邻接乌克兰的军援补给线攻击理由。

报道中直接列出俄军宣称摧毁的车辆数量、款式、型号,以证明与美国的所谓“安全援助”有关。其中包括2辆M1151A1悍马装甲车,2辆由美国公司Navistar Defense与以色列Plasan Sasa合作制造的M1224 MaxxPro防地雷装甲车,以及波兰制造的AMZ Dzik-2装甲车和乌克兰制造的KrAZ Kobra车。指控“乌克兰使用美国军事装备袭击俄国本土”。

尽管乌克兰当局宣称该行动是“俄罗斯自由军团(Свобода России)”及“俄罗斯志愿军(Русский добровольческий корпус)”民兵组织发起,与乌军无关;但俄方认为,武装分子在乌克兰军队编制下使用西方提供的装备作战,与乌军实际上没有区别。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日本广岛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后,宣布同意支持、提供F-16系列等先进战机给乌克兰,对媒体表示:“我从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处得到『明确保证』,他们不会利用F-16进入俄罗斯领土”。目前英国与荷兰已筹组所谓国际联盟,预计6月起就会在欧洲开始训练乌克兰飞行员操作F-16战机,但目前还不确知什麽时候、有多少数量的F-16会加入俄乌战场。俄国此时强调“乌克兰使用美国军事装备袭击俄国本土”,就是要向美国等军援国暗示基辅的保证“不足采信”。

而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对俄国所提供照片仍表示质疑,表示美国政府确实向基辅提供军事装备,但未批准向“乌克兰武装部队以外的准军事组织”提供,并表示美国在军事装备的“最终用途监控”方面,与乌克兰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协议。否认军品外流的情形。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