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重磅爆料:乌武装部队总司令受重伤做开颅手术…
www.wforum.com | 2023-05-24 15:41:5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环球网报道:综合俄新社、“今日俄罗斯”(RT)网站24日报道,俄罗斯安全机构人士援引其在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消息来源透露,近期没有公开露面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几周前在俄罗斯对赫尔松附近的一次攻击中受重伤,可能将无法再履行其指挥职责。

综合俄新社、RT报道,5月初,在赫尔松市附近的一个乌军指挥所受到导弹袭击时,扎卢日内头部受创伤,身上还有多处弹片伤。袭击发生后,扎卢日内在基辅的一家军事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消息人士补充说,医生当时的评估是,扎卢日内将没有生命危险,但将无法履行其指挥职责。报道还称,扎卢日内的身体状况还因他患有的糖尿病而进一步复杂化。

RT称,关于扎卢日内身体状况的猜测是在他缺席5月10日的一场备受瞩目的北约会议后出现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任鲍威尔在北约参谋长级别会议上称,“扎卢日内因‘局势紧张’拒绝参会”,“即便是通过视频形式”。报道称,此后,扎卢日内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尽管近日网上出现显示他状态良好的录像,但被认为是在早前制作的。报道还提到,对于扎卢日内的情况,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20日曾称,扎卢日内“健康状况良好”,仍然负责指挥工作,并指责关于扎卢日内可能受伤或死亡的“谣言”是由俄方散布的。

澎湃新闻报道,Telegram频道“今日顿巴斯”5月10日发文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前“安全部长”安德烈·平丘克当日在其Telegram频道上表示,俄罗斯私营军事集团瓦格纳的士兵“可能已经消灭了乌军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同一日,俄罗斯《真理报》英文版报道称,有消息显示,“扎卢日内可能在俄罗斯对恰索夫亚尔市的一次空袭中阵亡。根据未经证实的报告,乌克兰武装部队地面部队的指挥官亚历山大·希尔斯基可能也已在空袭中阵亡。”

乌克兰方面旋即否认了有关扎卢日内身亡的说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10日在其个人Telegram频道上表示,关于扎卢日内等人被炸死的传闻不实——“所有的人都活着”。

5月21日,曾经“黑”入过扎卢日内的个人Instagram账号的俄罗斯黑客组织Joker DPR在其Telegram频道发文称,据其线人报告,5月初,扎卢日内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的巴甫洛格勒附近遭到导弹袭击,受了重伤,且已经接受了几次严重的外科手术。Joker DPR没有为其说法提供任何依据。

同一日,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发声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总司令已经就位。他正在做他的工作。我们刚刚和他谈过”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真理报》24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地时间23日晚间还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宣布,当天与北约欧洲盟军总司令卡沃利通话,双方就向乌提供F-16战机以及增加乌军队弹药供应和后勤保障在内的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合作。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