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军史上最黑暗一天!9名俄飞行员全部遇难…
www.wforum.com | 2023-05-17 09:21:4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俄媒報導,俄軍4架主力戰機與直升機於布良斯克州同日被擊落,其中更包含先進的蘇式戰鬥機。疑似是俄軍導彈鬧烏龍誤認。   圖 :翻攝自推特用戶《Tendar>》

有俄媒报道,俄军4架主力战机与直升机于布良斯克州同日被击落,其中更包含先进的苏式战斗机。疑似是俄军导弹闹乌龙误认。   图 :翻摄自推特用户《Tendar>》

13 日,俄罗斯 4 架军机,包括 2 架战机及 2 架军用直升机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布良斯克被自家防空系统击落,飞行员全部丧生。推特网红方舟子今 ( 17 ) 日指出,这 4 架战机都是被俄国自家防空导弹击落的, 9 名飞行员无一生还,中国媒体对此也说,这是俄国空军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由于乌克兰与俄军都同样使用米格系列战机,而乌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大肆宣称击落俄军战机,战机被击毁的地区又在俄国境内,因此不少专家研判,很可能是俄军闹了大乌龙,把自家战机误认为是乌军战机,而用导弹将之击落。

16日,俄军再向基辅发射 27 枚飞弹,其中,乌军声称成功拦截全部 6 枚俄罗斯“匕首”极音速飞弹。然而,俄罗斯防长萧依古 Sergei Shoigu)随后驳斥,指乌克兰声称的拦截数量甚至是“俄军所射飞弹数量的 2 倍”并表示摧毁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对此,美国官员则透露,乌克兰的爱国者飞弹系统因俄军袭击而受损,但没有被摧毁。

乌克兰方面 16 表示,在过去 24 小时内首都基辅遭到俄军“异常猛烈”的空袭。俄军共向基辅发射 27 枚飞弹,包含 6 枚匕首(Kinzhal)极音速飞弹、9 枚从俄军黑海船舰上发射的“口径”(Kalibr)巡弋飞弹、3 枚陆射依斯坎德尔(Iskanders)飞弹,以及九架无人机。其中,乌方表示 6 枚俄罗斯“匕首”极音速飞弹已全部被爱国者飞弹击落。

针对乌军声称拦截 6 枚极音速飞弹,俄罗斯防长绍依古( Sergei Shoigu)予以否认。他表示,乌军宣称拦截的飞弹数量,甚至比俄军发射的飞弹数量还多 2 倍,更讥讽乌克兰“老是弄错飞弹的型号,这就是他们打不到的原因”。俄罗斯国防部还说,俄军以匕首飞弹夜袭乌克兰,摧毁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对此,2 名美国官员透露,乌克兰正在使用的美製爱国者飞弹防空系统,确实因俄罗斯的空袭而“受损”,但并未被“摧毁”。其中一人表示,美国和乌克兰正在讨论修复系统的方法,目前看来似乎没有必要把这套爱国者防空系统撤出乌克兰。

另外,根据推特帐号 @NiKiTa_32156 16 日发布的推文,俄罗斯也宣称在巴赫穆特方向摧毁了美国海马斯火箭系统,并附上相关图示。然而,图中俄军宣称摧毁的海马斯却“载满了木材”。对此引起网友热烈评论,网友们讽刺地表示,“这个海马斯好原生态啊,纯木打造,一定很环保吧!”、“哇,原来海马斯是货车哟”、“题目应改为:伪装成运材车的海马斯,被俄军完全识破!”

乌克兰首都基辅16日遭到俄军空袭,俄军共向基辅发射 27 枚飞弹,其中,乌方表示 6 枚俄罗斯“匕首”极音速飞弹已全部被爱国者飞弹击落。   图:翻摄38th ADA Brigade推特

烏克蘭首都基輔16日遭到俄軍空襲,俄軍共向基輔發射 27 枚飛彈,其中,烏方表示 6 枚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已全部被愛國者飛彈擊落。   圖:翻攝38th ADA Brigade推特

俄罗斯宣称在巴赫穆特方向摧毁了美国海马斯火箭系统,然而,俄方发布的“海马斯”照片,却是“载满了木材”。   图:翻摄自@NiKiTa_32156推特

(3)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