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在巴赫穆特突破俄军防线
www.wforum.com | 2023-05-12 16:02:35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在巴赫穆特突破俄军防线

2023年5月12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士兵在与俄罗斯军队发生激烈战斗的东部城市巴赫穆特附近发射大炮。 AP - LIBKOS

乌克兰5月12日周五宣布,乌军在与俄罗斯军队交战的中心---巴赫穆特取得突破。俄军起先予以否认,最终承认在巴赫穆特市以北后退。

乌克兰军方周五上午宣布,俄军在巴赫穆特遭受沉重打击,乌军挺进两公里纵深。但是俄罗斯国防部同日早些时间声称,俄罗斯军队周四在巴赫穆特周边95公里长的战线上击退乌军26次进攻。俄罗斯国防部称,总之,来自乌克兰方面所有的攻击均已被击退,俄罗斯防线依旧坚固。

但是,就在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击退乌克兰26次进攻之后不久,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民兵总指挥普里戈津却证实乌方已经在巴赫穆特取得突破,他的手下在那里被部署在最前线。普里戈津谴责俄罗斯正规军放弃据点“逃跑”。

普里戈津在一段视频中说:俄军守卫的"巴赫穆特侧翼正在崩溃,前线正在崩溃,"他指责俄罗斯总参谋部试图 "淡化 "局势。

周五当地时间傍晚,俄罗斯国防部终于承认俄罗斯部队已从巴赫穆特北部“撤退”,并指这是为了“撤退到更好的防御阵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数千俄军在40几辆坦克掩护下向小城Soledar方向撤出。但普里戈津毫不客气地形容这是事实上的“溃败”,而不是什么“战术性撤退”。

普里戈津在发出的音频中愤怒地说,俄方今天在这一带丧失了五平方公里的地区。他说,"敌人已经完全控制了查西夫与巴赫穆特之间的公路,而且已经攻克了巴赫穆特高地的重要战术阵地。”

巴赫穆特之战是俄罗斯侵乌以来最持久最血腥的战斗。9个月来,瓦格纳武装集团试图夺取这座战前拥有7万人口的城市,城市已基本毁坏,俄方占领了差不多百分之八十的地区。一周前,俄方判定巴赫穆特差不多完全到手,紧接着乌克兰军方从南至北,在巴赫穆特周边发起一系列区域性反攻。

乌克兰军队对其正在进行的行动一直守口如瓶。军方只报告了其部队在巴哈姆特附近向前推进了两公里。乌克兰军方还表示,周五一日之内,乌军在巴赫穆特前线击退了对方发动的36次攻击行动。

乌军正在进行的行动,尚未构成期待已久的大反攻。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