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帝阅兵,我沉默了
www.wforum.com | 2023-05-11 14:09:16  小院之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俄罗斯如期在5月9日举行了胜利日阅兵,论世界各国阅兵,若俄罗斯自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苏联时代,每年在红场上举办不少于两次的阅兵式。苏联解体后阅兵一度中断,但到1995年得到恢复,2008年俄罗斯再次把重型武器搬上红场,自此俄罗斯阅兵与苏联时代无异,其开支也是水涨船高。

据不完全统计,二战后,仅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已达150次,在全俄罗斯,大大小小的阅兵式已举行了近200次。

俄罗斯的阅兵式观赏度是极高的,军服笔挺,军姿雄壮,这次也不例外。大概是因为正在打仗的关系,这次时间上比较短小精悍,也没有出场太多重型装备。往年胜利日的飞行编队按照胜利多少年就有多少架飞机,今年理应有77架飞机的,可别说飞机,连T-90都不见一辆。即便如此,这次阅兵还是展示了各个方阵和一些武器装备,最后以大杀器结尾的一贯格局。

反观世界最能打的美军阅兵就显得很寒碜,美国246年历史上一共进行过8次阅兵,规模较大的仅有4次。

最早一次是1865年南北战争刚刚结束之时,这次规模最大,人数高达15万;第二次是1919年,为了庆祝一战胜利,有两万五千人参加;第三次是1946年,庆祝二战胜利,人数约1万;第四次是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人数不到一万。

你看美帝阅兵,他们是这样的: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这样的: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还有这样的: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美军没有刻意要求步调一致的传统,也没有在阅兵式上展现大型兵器装备的兴趣。阅兵就跟闹着玩一样,高矮胖瘦的士兵迈着松垮垮的步伐往前走两圈,就算结束了。在我们眼里,这根本不能称之为阅兵,说是散步差不多。

美俄阅兵观赏度不可同日而语,但你若得出结论,美军干不过俄军,那是会被打脸的。

美国不重视阅兵,一方面是美国制度使然,爱出风头的特朗普2018年想搞阅兵,一算成本太高,国会不批,只得作罢。2019年特朗普终于乘独立日搞了次阅兵,不过只有飞机没有坦克,因为市长跟特朗普说道路强度不够,不让坦克进,不然把路压坏了,你出钱修?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另一方面是美国的军事理念注重实用。他们认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士兵把精力放在强化队列训练上,他用于军事训练等板块的精力就必然会减少,会影响到部队的战斗力。

美国是一个依赖实力和信奉实力的国家。他们一直认为强硬的对外军事行动比漂亮、气派的阅兵式场面更让人信服他们的实力。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胜选演讲中,就曾提及美军为什么不阅兵的话题:

“今天晚上我们再次证明,我们国家真正的力量并非来自我们武器的威力或者财富的规模,而是来自我们理想的持久力量:民主、自由、机会和不屈的希望。”

看完俄罗斯阅兵和美国阅兵,我沉默了

也许这就是人家美帝独步天下的自信,真想看美军阅兵的,去他们的军事大片里就能找到足够的视觉刺激,何必浪费钱再去整那些花拳绣腿的东西。

俄罗斯也不能说不强硬,更不能说不好斗,否则打不下这么大国土。但是它好战而不善战,不能说是真正的战斗民族。在历史上,从冷战时期到俄罗斯就一直通过阅兵、军演等一系列秀肌肉的行动炫耀军事力量,来掩盖其并不善战的本质。

可惜的是,阅兵式好看并不等于军队实力强大。俄罗斯是专门训练类似仪仗队的队伍用于阅兵,里面的人针对高矮肥瘦精挑细选,只求阅起来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问题军队是干嘛的,是骡子是马要牵到战场上遛的。战场上没人看大兵怎么踢正步,排队列;战争也不是选美,上战场看你好看就不打你。一排排的坦克、导弹也吓不倒人,人家该抵抗的还是会抵抗。

再看美帝这叫阅兵吗,简直就是逛市场,歪歪扭扭,看他们能走出齐步走都不容易,有个别都快不会走路了。可人家就是能打,全世界都承认。

俄罗斯阅兵雄壮吗,就算这次规模小得多,军容依旧吊打美军。但美军可以以少胜多,俄军以多打少,还打得一塌糊涂。

这充分说明,秀肌肉秀出来的可能不是肌肉,而是肾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