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将有激战?俄撤离乌南 扎波罗热核站陷疯狂恐慌
www.wforum.com | 2023-05-09 07:55:4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有激战?俄撤离乌南 扎波罗热核站陷疯狂恐慌

一名乌克兰官员透露俄罗斯近期在撤离札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一个城镇时引发“疯狂的恐慌”。(IVAN FEDOROV)

乌克兰预计即将展开反攻,俄罗斯当局宣布撤离乌南扎波罗热地区的18个居住点约1600人,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方在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附近的一个城镇时,引发“疯狂的恐慌”。

综合媒体报道,流亡在外的乌克兰梅利托波尔(Melitopol)市长费多罗夫(Ivan Fedorov)公开一张大塞车的照片指出,表示由于有多达数千辆汽车须撤离,车龙堵塞长达五小时,位在撤离区域的商家已无商品与药物存货,医疗院所把病患转移至街头,他担心攻击一旦来袭,水电供应可能中断。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葛罗西(Rafael Grossi)指出,核电站附近居民的疏散表明“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可能在核电站周围发生激烈战斗”,并提到“尽管核电厂反应堆没有发电,但仍装载著核材料”,他还补充说自己数周前参访该电厂时不得不“穿越雷区”。

国际原子能总署稍早的声明中警告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正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而且存在潜在危险”,呼吁采取措施确保电厂安全运转。葛罗西说,“我非常担心这座电厂面临的核安全和保安风险,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防止一场严重核事故的威胁,以及其对居民和环境造成的相关后果。”

早前有亲俄媒体报道指出,扎波罗热核电站运作已完全停止,对此,乌克兰国营核电公司Energoatom日前在Telegram澄清,强调核电站运作未变,核电站虽没发电,但透过乌克兰电网取得电力应付所需。

俄罗斯任命的地区负责人巴里特斯基(Yevgeny Balitsky)在社交媒体上称“我决定首先疏散儿童、父母、老人、残疾人和住院病患”。巴里特斯基7日指出,目前也有约1679名平民、包括660名儿童已撤离核电站附近地区,获安置到别尔江斯克的临时收容中心。

另外,乌克兰南部赫松州(Kherson)州长普罗克丁(Oleksandr Prokudin)指出,俄罗斯8日对赫松州的砲击导致8人受伤,包括一名9岁的男孩。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也表示,俄国夜间的砲击损坏了五个区域的配电网。

乌克兰的能源系统数月来在俄国的飞弹和无人机袭击中倖存,冬季期间,这类空袭曾导致数百万人没有电力和热能可使用。不过,乌克兰靠著快速的维修、西方伙伴提供的设备和对水力发电站有利的天气,使得基辅当局能够恢复供电,甚至小规模地将电力出口到邻国。

将有激战?俄撤离乌南 扎波罗热核站陷疯狂恐慌

扎波罗热核电厂的安全性令人担忧,俄罗斯佔领区的州长下令疏散附近居民。(美联社)

将有激战?俄撤离乌南 扎波罗热核站陷疯狂恐慌

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市郊4日有民众在巴士站等候撤离。外界揣测俄乌两军近日酝酿大规模会战,具战略地位的赫尔松可能成为激烈战场。(路透)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