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万俄军杀红眼! 战线形势紧迫,乌军陷两难
www.wforum.com | 2023-03-08 08:41:4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著 3 万多瓦格纳突击队从巴赫穆特东、北、南三个方向包围城内守军,近期部分乌军已经开始有组织、分批次向西撤离。然而,西方媒体和基辅当局的一系列消息却与当前战场上的局势存在“落差”。

有分析认为,目前乌军撤退的“生命线”仅仅剩下最后 4 公里宽度,形势已万分危急。分析人士指出,基辅当局继续在巴赫穆特部署守军并坚守待援,实际上已经对当前北顿涅茨克地区的俄乌双方战局并无太大的意义。

一方面,城内乌军虽然拥有坚固的地下掩体、永备工事和大批隐蔽火力点,但是巴赫穆特与外界联络的两条公路已经被俄军砲火封锁,城内乌军事实上已经被战术包围,乌军坚守巴赫穆特除了将数万人的部队消耗在城内的残垣断壁内,确实已经失去了继续防守的需要。一些乌方消息源甚至声称 :“城内的乌克兰守军至今不明白,为什麽还要坚守这座已经被炸成废墟的城市。”

城區已經被俄軍炮火轟成一片廢墟。 圖:翻攝自陸網

城区已经被俄军炮火轰成一片废墟。 图:翻摄自陆网

另外,杀红了眼的俄军不仅向城内发射了大量燃烧弹和高爆杀伤弹,同时还使用被称为“火力风暴”的大口径温压弹以及集束炸弹向城内密集开火。即使乌军在城区内的抵抗再强,也被这些弹药打到直接“哑火”。目前,瓦格纳集团军得到了俄军重型武器的大面积火力支援,城内继续坚守的困难变得越来越大。

俄軍使用被稱為「火力風暴」的大口徑溫壓彈以及集束炸彈向城內密集開火。 圖:翻攝自陸網

俄军使用被称为“火力风暴”的大口径温压弹以及集束炸弹向城内密集开火。 图:翻摄自陆网

有传闻称,因为当前巴赫穆特战场的紧迫形势,乌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之间早已经存在严重分歧。对于职业军人出身的扎卢日内来说,继续坚守巴赫穆特在军事上已经毫无意义,乌克兰军队不仅因为增援巴赫穆特而丧失了大量主动牵制俄军的机会,而且还造成乌军 10 多支精锐部队遭到空前削弱,承受了巨大损失。

而且,在扎卢日内、瑟斯基等军方人士看来,尽早撤离可以防止被瓦格纳突击队追杀,造成乌军撤退过程中出现无序溃退的现象,乌军也有充足时间可以在身后的恰索夫亚尔镇构筑防线。总体上来说,扎卢日内出于保护乌军有生力量的理由,强烈建议泽连斯基下达命令从巴赫穆特撤军。

不过,在北约和西方国家看来,巴赫穆特在战前一直是顿涅茨克地区连接哈尔科夫、卢甘斯克和第聂伯河沿岸的交通枢纽。在当前俄乌衝突集中在北顿涅茨克方向的局势下,巴赫穆特作为重要铁路运输集散地的作用越来越大,且多条铁路通往乌东地区重要城市。巴赫穆特如果还在乌军手中,那麽就可以防止俄军以巴赫穆特为后勤中心,向执行进攻任务的俄军提供物资补给。

因此,对于泽连斯基来说,巴赫穆特被美西方国家视为一个“政治符号”,这个符号是美西方在俄乌衝突中的底层逻辑,那就是通过乌军长期消耗俄罗斯的国力。因此,美西方当然不愿意看到乌军在巴赫穆特出现无序溃退,或者轻易将该城拱手送给俄军的情况发生。也就是说,泽连斯基当局首先考虑的是美西方国家的观感和态度,然后才是乌军面临的被动局面。

另外,根据推特 NOELreports 的推文显示,乌克兰方面表示,近期俄罗斯在巴赫穆特周围失去动力,更有 130 名乌克兰“英雄”从俄罗斯囚禁中获释并返回家园。然而,这也不免引发外界联想,俄军这样的举动是否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