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可怕,宛如原子弹试爆 俄空天军乌东投下高爆弹
www.wforum.com | 2023-02-25 09:56:14  铁血观世界 推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怕,宛如原子弹试爆 俄空天军乌东投下高爆弹

墙内自媒体铁血观世界文章:近期,俄罗斯空天军出动作战飞机轰炸顿巴斯战略重地阿夫迪夫卡。俄军作战飞机投掷了一枚重达500公斤的FAB-500高爆航空炸弹,落地瞬间宛如原子弹试爆一样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高度达到150米,整个区域遮天蔽日,令人想起二战美军投掷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一幕。

阿夫迪夫卡跟巴赫穆特一样,都建有大量的碉堡、工事、掩体。乌军依托这些坚固堡垒,布置了大量的火力点,这些火力点密集且交叉分布。如果俄军靠坦克、步兵往前推进,无疑会付出巨大的伤亡代价,同时推进速度会非常缓慢,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令俄军满意的战果。面对庞大密布的碉堡群,使用高爆弹进行轰炸最佳打击方式。

俄军投用的FAB-500高爆弹重达500公斤,战斗部重量240公斤,具有强大的破坏能力。从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来看,FAB-500高爆弹落地爆炸后,直接将目标区域的碉堡工事轰成了渣子,范围内的有生力量全部灰飞烟灭。

FAB-500高爆弹只是俄军高爆弹的一种类型,常见的还有FAB-100、FAB-250、FAB-1500。FAB来源于简化的俄语,意思是高爆弹药,后面的数字指的是炸弹重量。也就是说,FAB-1500就是重达1500公斤的高爆弹。

俄军经常使用FAB-500高爆弹,曾经在叙战场用来轰炸恐怖分子。俄乌冲突爆发后,俄军也曾使用过它。在攻打马里乌波尔时,俄军投下该高爆弹,直接将地面炸出一个50米直径的大坑,乌军耗时8年挖的战壕、工事直接就被炸没了。


可怕,宛如原子弹试爆 俄空天军乌东投下高爆弹

随着西方援乌力度加强,俄乌战局必定会继续陷入胶着,估计俄军还会投用高爆弹,不仅频率会增加,还不能排除俄军动用FAB-1500甚至是更具破坏力高爆弹的可能性。总之,在俄总统普京誓要完成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前提下,俄军必定会更加疯狂地打击乌军,战事越胶着,俄军的火力就越猛、方式就越粗暴。

对于西方来说,被誉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是一个很可怕的对手。这个国家皮糙肉厚,被西方大规模制裁后跟没事人一样,似乎西方制裁就是挠痒痒一样。西方不仅制裁俄罗斯,同时还向乌提供大规模军援,试图将乌军重新武装起来,迫使俄军妥协收兵。

但“战斗民族”根本不屈服,摆出的姿态比西方更硬。可以说,西方国家对油盐不进的俄罗斯有些束手无策。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