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地炮兵火力锐减75%,俄军弹药库恐快耗尽
www.wforum.com | 2023-01-11 10:28:0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乌两国官员观察到,俄军砲兵平均射击次数下滑,部分地段甚至下降高达75%。(取自俄国国防部)

据美国与乌克兰官员表示,在俄军入侵乌克兰即将满一年之际,他们观察到俄军砲兵的砲击次数已大为减少,但某些地段甚至大减多达75%,从旁证实俄军的战力正不断下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和乌克兰官员目前并未有明确的证据,可以判断俄军的战力情况;但俄军砲兵很可能是因为战备弹药不足,而必须节约使用;或者俄军可能为因应乌军此前成功的攻击战术,而对砲击方式做出的相应调整。但美、乌官员都认为,这代表俄军的战力正不断下滑,变得更为衰弱。

此外,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俄国总统普京在东正教圣诞节片面宣布停火36小时,属于一种“认知作战”,除了迎合国内广大的东正教徒之外,还可趁机营造出乌克兰政权是教徒异端的形象。

 

俄军继承前苏联的大砲兵学说,擅长以猛烈砲击达成作战目标。图为俄军2A36榴砲在演习时开火。(取自俄国国防部) 

节约弹药的砲兵打法明显违背了传统俄系军事学说,俄军传统的大砲兵主义会对目标使用大量火砲和多管火箭猛烈轰击,这种军事战术在马立波(Mariupol)和梅利托波尔(Melitopol)的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成功突破乌军防线缓慢地推进。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俄军砲兵开火次数并非是线性下降,而在诸如巴赫姆特(Bakhmut)、克里米纳(Kreminna)以及南部赫尔松(Kherson )地区,仍旧持续地发动猛烈砲击。但从整体来看,美方评估俄军的开火次数已从每日平均2万发下降至5千发;而乌方则评估从每日平均6万发下降至2万发。而在1月初马基夫卡(Makiivka)驻有大批俄军和存放弹药的建筑物遭“海马斯”多管火箭摧毁,美方官员认为这进一步的削减其弹药存量。

美军将领表示,现在看来,先前有高估俄国库存弹药辆的趋势,先前五角大楼也指出,俄国正将存放长达40年之久的库存砲弹投入实战;而乌克兰武装部队为抵抗入侵者,也迅速耗尽其库存的俄系口径砲弹,目前由美国与北约盟国提供大量155公厘火砲与数十万发弹药补充,并另行蒐罗俄系弹药以维持战力。 

CNN报道也引述美国政府高层说法,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佣兵猛攻巴赫姆特主要想控制当地利润丰厚的盐矿和石膏,并认为在其麾下的5万佣兵中,已有多达4100人战死,1万馀人受伤;其中战死的高达9成,则是参加的罪犯。这名官员强调,俄国“无法承受这种损失”。他认为,俄军费时7个月之久以数千条人命攻克巴赫姆特,必然将这种得不偿失的收获,描述为“重大胜利”。 

不过,若是从地图上来看,在普京宣布兼并乌克兰卢甘斯克、顿内次克、扎波罗热以及南部赫尔松4地区之后;在赫尔松至扎波罗热一线,乌俄两军沿聂伯河天然分界线对峙,而俄军也已控制卢甘斯克与顿内次克两州行政区大部分,加上俄军正积极在扎波罗热至顿内次克一线构筑大量防御工事,因此不能排除俄军意图不惜一切代价完全控制顿、卢两州,来为之后寻求谈判“找台阶”下的可能性。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