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数月激战 俄军逃离克里米纳
www.wforum.com | 2022-12-26 17:31: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一(12月26日)就巴赫穆特、克里米纳和顿巴斯地区其他前线地段的困难局势发表讲话。他说:“这需要最大的力量和专注”。他说,俄罗斯方面正在使用他们一切可以使用的资源,以“竭力攫取至少有某些进展”。泽连斯基感谢乌军“固守阵地,坚强挺立,他们顶住艰险,找到机会,不仅分毫不让,而且还把占领者赶走,替他们做‘减法’。“

数月激战  俄军逃离克里米纳

在乌克兰顿涅克茨州的阿瓦迪夫卡附近,乌军准备使用法国制造的“凯撒”自行榴弹炮向俄军阵地射击。(2022年12月26日)

  乌克兰的卢甘斯克州长谢尔盖·盖达伊(Serhiy Haidai)说,经过数月激战,在乌军挺进之际,俄军已经撤出了克里米纳。

  泽连斯基告诫人们必须为更多的导弹袭击或者俄罗斯的挑衅行动做好准备。

  他说:“空防正在做准备,国家正在做准备,每个人都必须做准备。请注意空袭警报。”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仍有近9百万人断电。他感谢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修复能源网络,好让人们在圣诞平安夜和圣诞节能有电力,但是他承认,停电还在持续,电力短缺问题仍未解决。

  和平峰会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星期一早些时候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希望在两个月内召开和平峰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担任调解人。他补充说,他不预计俄罗斯会参与。这番言论预示,终结战争将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

  库列巴说,俄罗斯必须首先面对战争罪法庭的审判后,才能被邀请参加这样的峰会。但是他说,其他国家完全可以去与俄罗斯方面接触,就像之前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谷物协议一样。

  库列巴还表示,他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访问美国的结果感到“绝对满意”。库列巴透露,美国政府已制定了一项特别计划,让可装备一个连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在六个月之内做好可在乌克兰投入使用的准备。通常情况下,对这种导弹使用的培训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库列巴在乌克兰外交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将尽其所能在2023年打赢这场战争;

  “每一场战争都是以外交的方式结束,”他说。“每场战争都因在战场上和谈判桌上采取的行动而结束。”

  乌克兰要求把俄罗斯逐出联合国安理会

  库列巴星期一还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剥夺俄罗斯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称这一地位是“非法”的。

  乌克兰外交部发表的正式声明说,俄罗斯联邦的联合国成员国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身份“仍然悬而未决”。

  声明指出:“俄罗斯错误地认为该问题已经解决,并提到这样的事实,即自从1991年12月24日、公开而言是自从1991年12月31日以来,俄罗斯联邦的国家名牌出现在了联合国安理会。事实上,根据联合国宪章,这从来就没有合法依据。”

  库列巴在推特上说:“31年前,俄罗斯滥用联合国宪章,窜夺了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绕过了宪章制定的唯一合法程序。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及全体联合国的存在是非法的。”

  据乌克兰外交部说,联合国宪章没有包含“俄罗斯联邦”字眼。该国没有像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在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那样,完成获得成员国地位所必须经过的程序。

  声明说:“因此,俄罗斯联邦从来也没有完成被吸纳为成员国的法律程序,因而非法占据着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从法律和政治观点来看,结论只能有一个:俄罗斯窜夺了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

  乌克兰外交部还说,30年来,俄罗斯的所作所为并不像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

  “其在联合国30年非法存在的标志是战争和夺取别国领土、强行改变国际公认的边界,并企图满足其侵略性的新帝国野心。“

  当被问到将俄罗斯开除出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时,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对美国之音(VOA)东欧记者站主任迈罗斯拉娃·贡加泽说:“我们不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正在采取的那种行动配得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说,在把俄罗斯开除出安理会方面,她“看不到路径”。但是她补充说:“我认为如果机会到来,我们不应当放弃那种可能性。”

  普京声称准备好谈判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星期日对国家电视台俄罗斯第一频道(Rossiya 1)说,俄罗斯准备好与卷入乌克兰冲突的所有各方谈判,但是基辅及其西方支持者拒绝会谈。

  克里姆林宫声称将战斗到实现所有目标为止,而基辅表示在把所有俄军赶出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乌克兰领土之前,不会停止战斗。俄罗斯在2014年非法吞并了克里米亚。

  普京在采访中说:“我们准备好就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与任何相关方谈判,但是这取决于他们——拒绝谈判的人不是我们,是他们。“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说,普京需要回到现实,承认是俄罗斯方面不想谈判。

  “攻击乌克兰和杀戮公民的事情是俄罗斯一手犯下的,“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说。”俄罗斯不想谈判,却试图回避责任。“

  他的说法与美国中央情报局12月早些时候的评估相似。中情局认为,俄罗斯还没有谈判结束战争的诚意。

  普京争辩说,俄罗斯在乌克兰是朝着“正确方向”行动,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试图肢解俄罗斯。华盛顿否认策划俄罗斯的崩溃。

  普京说:“我相信,我们是在朝着正确方向行动;我们是在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的公民、我们的人民的利益。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保护我们的公民。”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