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最强驱逐舰首舰完成海试
www.wforum.com | 2022-12-20 23:56:0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因应新的导弹威胁,美国海军陆续升级伯克级驱逐舰的神盾雷达:从原本的被动阵列式AN/SPY-1D,换成主动阵列式AN/SPY-6雷达。首艘伯克级第3批次(Flight III)导弹驱逐舰“杰克卢卡斯号”(USS Jack H. Lucas),成为第1艘安装最新一代AN/SPY-6雷达的神盾舰,并已于日前在墨西哥湾完成首次海试,未来该批次可望成为美海军新生代水面舰主力。

美军最强驱逐舰首舰完成海试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宣布,“杰克卢卡斯号”12日从密西西比州的英格尔斯造船厂(Ingalls Shipbuilding)启航,15日结束海试,过程中进行一系列在港(in-port)与海上试验,以验证目前舰上系统运行与船舰航行状况,这是伯克级第3批次多年研发的关键时刻,深具意义,为该级舰树立新里程碑。

  “杰克卢卡斯号”是第75艘勃克级驱逐舰,但与最初的伯克号相比,已有很大不同:其将原本的AN/SPY-1D神盾雷达,换为最新AN/SPY-6(V)1型AMDR双波段雷达系统,可同时执行防空作战与弹道导弹防御任务,抗干扰与追踪精确度更高,同时也强化全舰供电与冷却系统效能,增进全舰作战效率。

  由雷神公司(Raytheon)设计製作的AN/SPY-6雷达,原理是主动电子搜索(AESA),其效能比被动电子搜索的SPY-1雷达要灵敏约30倍,将使舰队防空与导弹防御更为精进,但是需要的电力功率也大得多,这使得军舰内部需要重新设计,因此伯克级进化到第3批次改良型。

  美国神盾系统为全世界最先进的空中预警与地面整合系统,而配置新一代AN/SPY-6雷达是为了让舰艇能有效对抗複杂的空中威胁,并弹性运用作战武器系统。

  据《国防新闻》此前报道,为了因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的超高速反舰导弹、弹道导弹所构成的各种威胁,AN/SPY-6雷达与旧的AN/SPY-1D雷达相比,可以同时执行反弹道导弹、防空和反水面作战行动,还具备全时段、360度全方位全空域内自动跟踪数百个目标的能力,而且在后续的维修保养上,也更加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