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研发快沉、增程水雷、LRASM,全用不上
www.wforum.com | 2022-11-29 08:09:46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研发快沉、增程水雷、LRASM,全用不上

  纳粹德国海军在二战时曾研发过使用磁性引信的鱼雷,目的是让鱼雷在通过目标舰船船底时引爆,利用水的不可压缩性,将爆炸能量最大程度的施加到舰船的龙骨上,增大破坏力:大型舰船就像一座房子,而龙骨就像房梁,龙骨被炸断,舰船自然必沉无疑,相比之下,如果只是用鱼雷打出个洞,对采用大量水密舱设计的大型舰船来说,还真未必能沉没。当年如果不是德军的磁性引信有问题,盟军会损失更多舰船。

  现在,类似的设计早已完善,现代鱼雷也开始采用之前用在破甲弹上的聚能破甲战斗部来攻击舰船尤其是潜艇,尽最大可能给予其打击。而这种破坏舰船龙骨的思路也得到了发展,甚至从鱼雷扩散到了航空炸弹,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研发的"快沉"(QUICKSINK)弹药就是典型例子。

  按照设计,这种“快沉”弹药的核心技术是一款处于保密阶段的新型导引头,可以安装到美军现役各型JDAM制导炸弹上,在释放后,炸弹将能够在目标舰船附近入水,并在目标舰船船底爆炸,攻击各类静止或移动目标,让美军战机获得一种低成本反舰杀伤能力,其威力远远超过了现役的各种鱼雷和反舰导弹。

  唯一的问题就是其投放距离有限,难以对付那些拥有较强防空系统的水面战舰,但这个问题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F-35隐身战斗机解决,F-35隐身战斗机可以携带2枚2000磅级JDAM制导炸弹,自然也可以携带2枚2000磅级“快沉”弹药。

美军研发快沉、增程水雷、LRASM,全用不上

  除了“快沉”这类低成本反舰弹药外,美国空军还在研究各种其他反舰制海战术和装备,包括水雷。美军目前装备的增程型快速打击水雷,安装有折叠翼滑翔组件,类似增程制导炸弹,在从10000米高空投放时,其最大射程可达74千米,而且可以由隐身轰炸机携带,布设到那些严密设防的港口或航道附近,具备远距离精确布设雷场的能力。

美军研发快沉、增程水雷、LRASM,全用不上

  在军种之间的激烈竞争中,美国空军正在迅速抢占美国海军的业务范围,并借此获得了更多的预算拨款。除了正在研究“快沉”弹药和已经装备的增程型快速打击水雷,美国空军还装备有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包括AGM-158C LRASM 隐身反舰导弹,这种导弹不仅采用隐身设计,最大射程超过900公里,拥有1个重达1000磅的弹头,而且具备极强的智能化水平,能够自主规划航路,避开那些易被发现拦截的地区,其导引头还能够自主识别目标,确保导弹击中正确的目标,而不是像其他反舰导弹那样只会傻乎乎地找个头最大的目标撞过去。

美军研发快沉、增程水雷、LRASM,全用不上

  只是,这些先进武器,看起来已经很难用在俄罗斯海军身上了。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美国海军宣称只需要2架B-1B战略轰炸机,各自携带24枚LRASM就能全灭黑海舰队的水面舰队,现在看,根本用不着,黑海舰队只靠“烟头”就把自己祸害得差不多了,哪里需要美国人动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