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司令称巴基斯坦战机已取得性能优势
www.wforum.com | 2022-11-29 03:36:20  知识先锋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司令称巴基斯坦战机已取得性能优势,挑起军备竞赛的后果

印度空军司令称巴基斯坦战机已取得性能优势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在最近的一次军事会议上,印度空军司令维维克·拉姆·乔达里上将称:由于巴基斯坦近年来购进大批量先进战斗机,目前已经对印度空军形成了代差(质量)优势,印度空军需要装备更多的4.5代战斗机中队加以应对(重获优势)…同时,印度媒体还制作了两国战机的性能对比图表,巴空军的主力战机均能发生时间上最先进的“霹雳15”中远程拦截弹和美制AIM120C中距拦截弹,对印度空军主力战机形成性能优势,即便是使用性能稍逊闪电10/“霹雳-12”也能与印度空军主力战机匹敌,目前印度空军主力战机当中也只有“阵风”战斗机才能与巴空军的歼–10CP和JF-17BlockⅢ对抗。

  根据统计,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已经装备了50架BlockⅠ型、50架BlockⅡ型、将组装50架BlockⅢ型和26架“枭龙B双座教练型,更先进的歼–10CP最终采购量将达到72架,在数量大幅度超过了印度购买的阵风。

  从战术上来说这两型战斗机是有分工的,JF-17虽然是轻型战斗机,但它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轻型战斗机,不但安装了世界上探测角最大,性能相当于AN/APG–81的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还配备了由歼-20战斗机飞行员高性能头盔衍生出来的装备和性能几乎相当的平面显示器,也就是用高性能的装备将这型战机原来4代标准“嫁接”到了4.5代战斗机的水平,但是它的采购价格却没有提高多少,仍然在3000~4000万美元之间,让巴基斯坦有条件大幅度提高装备数量,而质量的提高也使它这样的轻型战斗机具备了对抗苏30MKI、米格29系列和幻影2000D的能力,这更让印度空军很郁闷,因为JF-17Ⅲ对它们形成了性能优势。

  至于说歼-10CP则是南亚最先进的战斗机!

印度空军司令称巴基斯坦战机已取得性能优势

  JF-17第三批次5号机,其座舱内的平面显示器技术水平与歼-16、歼-20相当,并且能与头盔相连,可将数据显示在飞行员眼前的头盔屏幕上,可大幅度提高单座战机飞行员的判定能力和操作(攻击)灵活度。

印度空军司令称巴基斯坦战机已取得性能优势

  从1947年印巴两国相继独立,印度空军就占有质量和数量双优势,特别是在引进苏-30MKI组装线之后,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战术标准空军,近270架重型战斗机的数量超过了日本和以色列!使得印巴两国空军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了,再加上更先进的“阵风”中型战斗机,对巴基斯坦似乎形成了碾压之势。

  但众所周知的是,印度空军是凭借国力大幅度领先巴基斯坦的优势买来的现代化,他们本身不具备研制和制造先进战斗机的能力,而这个缺点给了巴基斯坦空军翻身的机会,利用与海湾土豪国家的兄弟出钱帮助和与中国的铁哥们儿关系,以较低的成本从中国购置了性能更先进的战斗机,进而实现了性能反超,一举逆转了劣势。

  巴基斯坦歼–10CP的新涂装,明年歼-10C将在“贵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了,这说明中国二流的飞机制造厂的技术能力也超过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印度这个国家从建国伊始就有超级大国的梦想,理想当然是好的,可问题是要走对了路,从基础工业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国家工业化,只有工业强大了才能使国防能力得到加强,但印度反其道而行之,先购买先进装备充当门面,对周边国家吆五喝六,大搞沙文主义周边小国当然是害怕,但域外的国家并不想让印度成气候独大南亚次大陆,都在明里暗里使绊子,就算卖给他们武器也是极高的价值…反过来又会以低价格向巴基斯坦提供性能更高的装备,比如说:印度在1980年代购买了米格29和幻影2000,美国马上低价格出口F16给巴基斯坦…而印度一旦停止购买马上就会被巴基斯坦在质量上超过!就用这样的方式不断消耗印度的国力而不能发展经济。

  大国用的是谋略而非匹夫之勇,印度脑子不好使还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