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小时打遍全球 美国最先提出 中俄抢先实现
www.wforum.com | 2022-11-24 05:36:16  利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小时打遍全球 美国最先提出 中俄抢先实现

  美国奉行全球霸权主义,长期以来就穷兵黩武,致力于研发各种先进武器装备,以求对他国形成绝对的军事优势。大约20年前,白宫政客们脑袋中就提出一个当时听起来极为疯狂的构想——“一小时打遍全球”。这一构想要付诸现实,唯有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可这么多年来,美国在这一领域的研发进展却很慢,中俄这两个“战略对手”反而走到了前头,令美国倍感焦虑。

  据环球网11月21日援引美媒CNN等媒体报道称,近日,美国海军战略系统项目负责人、海军中将约翰尼·沃尔夫公开宣称,迄今为止,在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研发方面,美国仍没有投入自己“真正的驱动力”,中国与俄罗斯却已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取得领先优势,让美国产生“紧迫感”。沃尔夫指出,“需求摆在眼前,我们势在必行”。

  沃尔夫的这番话,一处都没有提到过“钱”字,然而话里话外却处处透出要钱的意思来。其明确提出美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紧迫性,显然是希望美国国防部把军费预算更多地倾斜到这方面来,毕竟研发高端武器是需要巨量资金的。

  美国军费预算全球第一,甚至比第二至第九名的总和还要多得多,占全球所有国家军费预算总量的将近一半。美国GDP超过25万亿美元,军费预算占据其中的3%以上,2022年为8133亿美元,算得上是个天文数字,然而仍然不够用。毕竟,美国要维持自己的全球霸权地位,军事霸权还得先行,国内外将近900个军事基地,武器的采购维护,人员的福利待遇,对外的军事干预,处处都要钱,摊子铺得太大。况且,美国军方上上下下,贪腐现象严重到令人发指,随便调查就会牵扯出来一个窝案,之前驻阿富汗美军采购一个咖啡杯,都要上千美元。

  很明显,美国军费预算就如同一个蛋糕,虽然年年都做得很大,但分享的人太多,美国各个军种、军方各个研发部门如果手伸得不够长、背景不够硬,很难切走一块大的。显然沃尔夫这位海军中将如今很着急。不过,如果将沃尔夫的这番话只是理解为“要钱”,也太肤浅了。

一小时打遍全球 美国最先提出 中俄抢先实现

  将近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就怀揣有冷战思维,将任何可能对美国全球霸权未来形成威胁的国家,都视为敌手。如今,中国也已经入了美国的“法眼”,甚至在拜登上台之后,把中国列为“最重要战略对手”,比俄罗斯的“地位”还要高。这一情况下,美国自然要首先谋求拥有能绝对力压中俄的军事实力。可就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美国竟然发现自己落后了,还跟中俄之间的差距越来越远。俄罗斯拥有陆基的“先锋”导弹,速度能达到约20倍马赫;适用于飞机发射的“匕首”导弹,能达到15马赫。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更不用说,“东风快递,全球必达”之名,并不是吹出来的。

一小时打遍全球 美国最先提出 中俄抢先实现

  美国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还得把中俄当成追赶目标。去年10月份,美国军方通过媒体大炒中国拥有“近地轨道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其实说到底也是要以这种炒作,来给国会证明其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落后中国太多”。

  高超音速武器装备掌握在中俄手里,世界和平将更有保障;如果美国掌控这种武器,世界则会更加危险。美国如此重视高超声速武器,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